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史鹏巍:先做朋友,再做设计

时间:2016-11-28 10:44    来源:中国网  

 

  人交心了,作品才能走心

  史鹏巍,圈内好友戏称“天马”,资深独立设计师,做过建筑设计,从事家装室内设计已十三个年头。

  天马今年在窝牛(窝牛装修APP)上狠狠的火了一把,新一君特邀天马来跟大家聊聊。

  新一君: 天马哥今年在窝牛上风光无限啊

  天马: 也没有,非常感谢各位关注天马设计的朋友们。之前也没太关注网络,专心做自己的设计,案子也多是通过这些年积累的口碑,朋友们口口相传介绍来的。

  年初的时候,有人推荐说这个平台不错,就把手头的作品放上来了,谢谢大家对天马作品的喜爱。

  2016 史鹏巍作品            上海 . 沿海郦墅

  新一君:做家装设计,要做出口碑很难的,你是怎么做到的?

  天马: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就是你要先跟客户交朋友,只有成为了朋友,你才能真正了解他的生活,他的品味,他的喜好。

  多倾听,多提问,多思考,怎么站在他的角度去帮他想问题,帮他解决问题。拿出来的设计方案,要让人感觉到“哇,这就是我想要的” “哇,这个细节我之前居然没考虑到,真好” “哇,这样处理能帮我省不少钱”…

  人交心以后,作品才能走心;先做了朋友,才能做好设计。

  2016 史鹏巍作品                 上海 . 泼墨山水

  新一君:有人评价你的作品为“惊艳”,你怎么看?

  天马:不能单纯说是我的作品,每套案子我都是和客户共同创作的。客户花钱买的房子,他是要在里面生活居住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对家里的装修,设计,软装,家具、配饰等等,都是有着许许多多构想。我们作为设计师,不是把自己的想法灌输给客户,而是帮助客户去呈现出他原本的构想和需求,加以完善和升华,再把图纸上的方案,执行落实下来。所以要说作品归属,应该是归属客户的,我们只是利用自身的经验和资源,推了一把而已。

  至于“惊艳”,可能是多数作品的“艳”都只停留在效果图上或样板间里,没想到能放到自己家里去,所以被“惊”到了吧。

  2016 史鹏巍作品                 上海 . 布鲁斯郡花香

  新一君: 效果图挺美,装修出来一塌糊涂,确实是行业的一大通病,你怎么解决的?

  天马:关键是“热爱”

  首先人得靠谱,不是来忽悠人的,不是拿着效果图哄着客户把钱交了,后面就全扔给施工队不管不顾了。

  把每个作品当做自己的孩子,精心呵护,把每个客户当自己的朋友,真心对待。当你真正为了自己、好朋友或家人做一些事情时,你就不会轻易放弃,你就会愿意多考虑一些细节,就会愿意休息的时候多跑跑工地,就会愿意精打细算…

  我做的案子,我都是全程跟进,就像手工匠人细细的打磨作品。我的每个案子,都是这么磨出来的。

  新一君: 真是“不疯魔,不成活” ,每个案子都这么跟,忙得过来吗?

  天马: 哈哈,是的。现在每次我的作品出来,朋友们都点赞是“巅疯之作”

  新一君:听说你每年都出去旅行两三个月,再忙也抽出时间去旅行?

  天马:每年旅行,雷打不动。

  设计其实是不断的创意输出,创意怎么来?得不断的修炼,不断的吸收成长,不断的搜集整理,归纳提高。旅行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去感悟前人的智慧,千百年的知识沉淀。旅行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让你去感受自然的造化,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都会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融进作品里。

  2016 史鹏巍作品             上海 . 布鲁斯郡花香

   

  2016 史鹏巍作品                              上海 . 书香世家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史鹏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