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解决小空间的不二法宝 装修设计非常重要

时间:2016-11-25 21:39    来源:齐家网  

  居住空间小,是多数都市人的生活现状。不仅小户型、极致户型的家庭需要直面空间不足问题,即使是大户型家庭,随着杂物增多、家庭成员增加,也面临着空间紧张的考验。此时,设计,就成为解决小空间的不二法宝。

  居住空间小,是多数都市人的生活现状。户型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起居,事实上,从买房的那一刻起,就大大地左右了我们的决策。看上一套房子,地点、交通、小区、价格等条件都很好,就是因为户型不佳、空间略小了一点,让人“下不了手”。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

  其实,小空间很多时候只是我们心中的“纸老虎”,我们之所以害怕它,是因为不知如何好好相处。掌握了“驯服”小空间的办法,再可怕的“老虎”也能变成温驯的“喵星人”。

  

 

  ■新快报记者 林恒华

  1、有野心,就不怕空间小

  面对小空间,最糟糕的情况并不在于空间的局限,而是我们的想象力“欠费”。

  对小空间的害怕,引来一系列常见问题:因为户型不佳,放弃一套具备天时地利的好房子;因为空间小,可以想象到的生活是绑手绑脚地的;因为觉得住着不舒服,不断给自己压力要尽早换房……这样的“想象力”,在观念的阶段就已经扼杀了美好生活。

  所幸的是,生活在大都市,任何难题都可以轻松找到解决方案。每天都有完美活用小空间的案例在这个城市进行着:27平方米的三口之家、40平方米住进四口之家……这样的案例不断激活我们的想象力:如此极端的空间都可以很好的利用,何况小两房、小三房?

  如果你与美好生活之间只存在小空间的障碍,别担心,只要合理设计,问题自然迎刃而解。然而,这还不够。我们还可以对空间有更多“任性”要求:仅有两房可以 凭空再生一间工作室吗?小空间里可以有自己的画室吗?家里可以有个儿童乐园吗……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有需求,就可以通过设计来实现。只要“野心”仍在,不 就怕空间小。

  

 

  2、使用定制试试?

  遇到小空间,是不是需要高、精、专的设计师,才能给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呢?

  其实不然,把握小空间设计,是设计师的一项基本功。尤其是在小户型遍地开花的大城市里,正规设计公司里能做小空间设计的好手并不少。

  不想花高昂的设计费?除了平常多浏览设计网站,自学小空间设计之外,定制家具是一条快捷、高性价比的攻略路线。定制家具如同服装定制一样,可以实现量身定 做。当下许多定制企业还可以提供全屋定制,连床、沙发、餐桌等家具都有个性化尺寸,能够更精细地解决小空间问题。

  针对小户型空间有限的情况,定制家具可以通过地面、墙面的定制柜,增加收纳、开发多功能空间,从而大大提高空间的利用率;通过对闲置空间的利用,让空间变 得更加方便好用;还可以通过定制柜,将不局则空间和凹凸梁柱等劣势变成亮点。因此,当你对小空间感到迷茫时,不妨到定制家具那里去找点灵感,许多空间问题 将不再是烦恼。

  3、推倒墙面试试?

  面对小空间,当觉得山穷水尽时,不妨考虑将墙面推到,重新规划空间。很多时候原始户型不佳,会给生活带来很多困扰。

  例如,大多数小户型的厨房、卫生间都很小。厨房太小,对于厨艺爱好者或者烘焙达人来说,生活就会逊色不少。不妨将原来的厨房墙面推到,与餐厅结合打造成为开放式或半开放式的厨房。至于油烟问题,通过高强度、合理布局的抽油烟机等电器即可解决。

  一些小户型由于空间小,卫生间没有做干湿分区,这会大大影响每天生活的便利性。如果可以想象到每个日子都要在忍受中度过,那不如将墙面推到,重新规划卫生间的空间布局。

  整体空间也是如此。如果对户型实在不满意,不妨将承重墙除外的墙面推到,重新规划。这样可以更好地根据使用频率、使用需求,规划出不同空间应有的大小。一些不需要墙面的隔断,不妨使用柜子、帘子等代替,也能够更加充分地提高空间利用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解决小空间的不二法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