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冬季取暖室内干燥 家具保养不能忽视

时间:2016-11-19 21:11    来源:齐家网  

  冬季,很多家庭要么有暖气,要么长期开空调,造成室内干燥,有的家具会因此产生裂痕。那么进入寒冬,家具需要怎样保养才能延长使用寿命呢?

  

 

  保持室内湿度是重中之重

  湿度是冬季家具保养的重中之重。冬天的寒冷造成空气水分减少,加上空调以及室内暖气的“烘烤”,家里的家具就比较容易开裂,甚至出现褪色的现象,所以湿度是家具保养的关键所在。

  业内人士封雷表示,木材的吸湿特性使其容易受环境的影响而改变,所以最好是均匀地加湿,尽量把加湿器放在通风、光照适中的地方保养家具,不可以靠近家具。否则,使木材吸湿膨胀,反而造成家具开裂、霉烂。保持房间的湿度在40%~60%比较适宜。

  定期清洁防止灰尘侵入

  道路施工、建筑工地、车辆行驶等所产生的灰尘除了让人感觉不适外,对家具也是一大考验。对于家具特别是木制家具来说,灰尘是第一杀手。一般用红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制作的比较高档的原木家具,还会有很多精美的雕花,这些地方最容易积灰尘,如不能定期清洁除灰,将加快家具的老化速度。

  封雷提醒:清洁时应用软布擦拭,但要避免使用湿漉漉的抹布,最好使用专门的家具护理精油,以便更好地锁住家具中的水分,防止变形,达到延长家具使用寿命的目的。

  减少开窗 避免太阳直射

  不少人认为开暖气会让室内温度升高,通过开窗可以使屋内保持通风,以防止家具开裂。业内人士李超表示,开窗只能降低屋内湿度,给家具创造更为干燥的环境。而家具出现裂痕的真正原因是湿度而不是温度。冬季应该减少通风时间,这才是家具保养的正确方法。

  此外,家具摆放位置最好避开窗外阳光的直接照射,油漆经不起长时间日晒,冬季夏季都是如此,否则会出现褪色的情况。日晒的不均匀还会造成另外一种可怕的结果,本来一套两个床头柜,经过一段时间日晒后,两个床头柜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颜色。金属配件也会出现氧化变质,材料的材质发生脆损。如果家具摆放的位置实在无法改动,最好用窗帘等将阳光隔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冬季取暖室内干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