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W两个世界 二次元的空间浪漫

时间:2016-10-30 23:16    来源:腾讯家居  

  “二次元”已经成功抵达地球,“二次元”的世界已经打开。无可否认,“二次元”最近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何以见得?自从2016超级女生出现了圈9这位二次元少女后,圈9一路砍杀,用自己的态度将二次元进行到底,并成功夺冠。这让更多的小伙伴接触到二次元这个世界,而前端时间热播的奇幻爱情悬疑韩剧《W-两个世界》,更是让二次元掀起了暴风式的热潮。

  

8326cffc1e178a82634d6ad7fe03738da977e850

 

  很多小伙伴也许不明白二次元是一个什么概念。二次元就是指二维,被用作对“架空世界”或梦想世界的一种称呼,例如漫画、小说,这种以二维图像构建而成的二次元世界。《W-两个世界》这部讲述现实世界中的女医生吴妍珠偶然地进入了人气漫画《W》的世界,与漫画主人公姜哲相遇后发生的一系列连锁事件。

  

1

 

  这些家装如同W两个世界里面的两个世界一样,设计分为两部分,左边的设计时尚现代感十足,主打白色调;而右边的设计仿似一个漫画世界,五彩缤纷,元素十分丰富。

  

2

 

  这是一个一居室,设计师通过两种设计来凸显两个世界,让人产生“两居”的感觉。设计师设计时采用自然涂鸦的图案色彩设计将右边的漫画质感的呈现出来。彩色涂鸦是表现彩色漫画的基本元素之一。

  

3

 

  无论是背景墙、地板还是电视柜、沙发、床等都以对半分,砖墙的运用最能表现出艺术氛围,左边纯白色时尚现代化的家居品,让左边世界的艺术范更浓。另外,对于右边的设计,设计师巧用色彩的深浅浓烈搭配来彰显彩色漫画中的多元化,其中漫画人物是漫画设计中的突出点。

  

4

 

  右边彩色的图案与另一半纯白色的设计形成鲜明的对比,在视觉上给人强烈的画面感。当然,左边纯白色调的设计必然也给人造成一种视觉开阔的感觉,一尘不染的世界,大概就是这样的表现。

  

5

 

  我认为床单的二合为一是十分有难度的设计,因为床单这种软性家具,在漫画涂鸦表现上是最难把握的,而且整个一居室的中间线条是十分整齐的,让左边与右边显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错觉感不断蔓延。

  

6

 

  床头背景墙和窗帘的漫画设计,似乎是一个连续性的布局,色彩上是相互协调而融洽的。就好像床头背景墙贴了一半的漫画海报,而右边三两幅漫画挂画既起到点缀白色空间的作用,也与左边设计相呼应,分而合合而分。

  对于漫画这类二次元的表现形式有很多,但家装的二次元表现似乎更加深入人心,满足消费者想要营造家居中两个世界的需要,二次元与三次元的相互衬托,除了十分新奇创新外,彩色漫画的元素设计也营造出了一种浪漫的感觉,这也许就是二次元空间在家居中的魅力体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二次元的空间浪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