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智能家居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时间:2016-08-19 18:23    来源:慧聪网  

  智能家居已经和正在中国经历五个发展阶段,分别是萌芽期、摸索期、混沌期、融合演变期、爆发期。

  

1

 

  萌芽期(1994年-1999年)

  这是智能家居在中国的第一个发展阶段,整个行业还处在一个概念熟悉、产品认知的阶段,暂时是只有市场前景但没有实际市场。

  摸索期(2000年-2005年)

  国内有一些企业跃跃欲试,试水智能家居。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此期间国外智能家居产品基本没有入驻中国市场,由于没有良好的市场引导,国内的企业开始了乱序的竞争。

  混沌期(2006-2010年)

  上一阶段智能家居企业的野蛮成长和恶性竞争,给智能家居行业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包括过分夸大智能家居的功能而实际上无法达到这个效果、厂商只顾发展代理商却忽略了对代理商的培训和扶持导致代理商经营困难、产品不稳定导致用户高投诉率。行业用户、媒体开始质疑智能家居的实际效果,由原来的鼓吹变得谨慎,市场销售也几年出来增长减缓甚至部分区域出现了销售额下降的现象。国内的智能家居企业面临困境的同时,国外的智能家居品牌暗中布局进入了中国市场,当然尽管市场处于混沌状态,但国内大品牌在摸索中前行,逐步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融合演变期(2011-2025年)

  进入2011年以来,市场明显看到了增长的势头,而且大的行业背景是房地产受到调控。智能家居的放量增长说明智能家居行业进入了一个拐点,由混沌状态步入正轨。

  爆发期(2016-2020年)

  目前来看,智能家居经过多年磨合,已正处爆发前夜,未来智能家居新品将会层出不穷,业内涌现的新案例也会越来越多。比如,在6月20日横空出世的有屋,必将是智能家居行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能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