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秋冬季家居装饰小技巧 为家增添暖意

时间:2014-11-06 15:58    来源:齐家网  

  11月7日即将迎来立冬,添置衣物的同时,也是时候为家做一些改变啦!今天小编告诉大家秋冬季节家居装饰有哪些讲究。

  更换布艺最靠谱

  秋冬季节最能改变居家氛围的自然是布艺饰品。看看家里的窗帘、沙发套、桌布、抱枕、地毯,还有床上的毛毯等,这些布艺软装和软饰,能换的则换,需要增加的可以及时增加。很多布艺饰品价格并不是很贵,但作用却很大,能对提升秋冬季节居家暖意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尤其是颜色的变换,可以有效地改变居家氛围,尤其是暖色系的布艺饰品可以为居室升温。

  利用灯光提亮增温

  除了更换和增添布艺饰品,添加一些灯饰,改变灯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柔和的灯光照明可以为居室创造温暖的氛围。餐桌上的吊灯、沙发边的落地灯、床边的壁灯,可以通过改变光源的强度,或者添加简单的饰品,达到很好的效果。添加一些蜡烛、烛台,或者摆放一些布艺的玩偶,或者将玻璃材质的装饰品换成温暖的木质饰品,这些小物件都是增温的法宝。

  添购饰品点缀暖意

  还可以到一些家居饰品店淘些饰品,如各种枫叶、松枝、绢花等。餐桌也需要精心布置一下,可选择红色或黄色桌布,摆上应景的水果。同时把家中的壁炉做一下装点,摆上小南瓜、金瓜,干叶子或树藤,夜晚到来,再点上五颜六色的蜡烛,甚至可以把家里局部壁纸做个更换。但要注意,在选择饰品时,颜色不能过杂或过亮,可以通过增加中性色,如灰色、咖啡色等色为基调,使整体效果看起来更加和谐耐看。记得金色、银色是万能色,也是秋冬季节装饰最常用的,可以与任何颜色搭配,用在任何空间都不会出错。

  秋冬家居色彩搭配六注意

  1、墙面配色不得超过三种,否则会显得很凌乱。

  2、用颜色营造居室的层次效果,通用的原则是墙浅,地中,家具深;反之则是墙中,地深,家具浅。

  3、餐厅尽量使用暖色调,红色、橘黄色都能增加食欲。

  4、卫生间最好用暖色装修,不要用黑色或者深蓝色。

  5、过多颜色不要出现在同一个房间内,这样看起来有点俗气。

  6、天花板的颜色应浅于墙面,或与墙面同色,要不,居住其间的人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装饰,小技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