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苹果推智能家居平台 科技巨头争相布局

时间:2014-05-28 22:22    来源:证劵时报网  

  谷歌和苹果的竞争,不仅在手机,现在更瞄准了客厅,甚至是整个家庭生活。据海外媒体报道,苹果将于今年6月2日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智能家居软件平台,与谷歌争夺这个逐渐升温的市场。

  智能家居或成苹果 新技术引爆点

  想象一下,在不久的将来,你一走进家门,家里的电灯就自动感应到iPhone信号而亮起来,电视已经调到你喜欢的频道……这就是苹果正在打造的“物联网”智能家居平台。据悉,苹果公司计划利用这个平台将包括iPhone在内的iOS设备转变为智能家居设备控制工具,进行控制灯光、安全系统和互联家电设备等操作。此外,这个平台不仅将与iPhone和iPad进行整合,同时还将与苹果电视机顶盒进行整合,预计苹果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其机顶盒产品进行更新升级。

  海外媒体还透露,苹果拥有强大的合作伙伴,优秀的用户体验和高安全性,很适合打造智能家居平台。苹果一直在和多家设备厂商谈判,让这些厂家的智能家居产品与苹果的系统相兼容。与此同时,苹果还打算在其零售门店里销售这些家电产品。苹果还可能会特别强调对智能家居系统的隐私保护,因为这种智能家居的隐私保护系统将是其领先于谷歌的一项关键优势。

  《福布斯》曾认为,虽然苹果现在正专注于开拓智能手表和智能电视市场,但大多数观察家相信该公司对智能家居领域很感兴趣,意图突破移动设备和计算机的局限。在美国硅谷的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苹果在WWDC大会上发布智能家居平台并非毫无可能。近年来发达国家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开始放缓,家居智能化就成为一个热门方向,以物联网为平台的智能家居或许将成为苹果下一个技术引爆点。与此同时,苹果产品全球需求巨大,会给各个参与其中环节的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

  科技巨头重点争夺

  尽管飞利浦和霍尼韦尔等老牌家电公司正逐步进入智能家居市场,智能家居技术就广泛使用的层面而言仍处于萌芽阶段。不过,随着谷歌、三星乃至苹果的加入,科技巨头纷纷抢食智能家居这块“大蛋糕”,智能家居市场无疑将加速发展。

  此前,谷歌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成为谷歌历史上的第二大收购案。Nest Labs也成为谷歌与苹果竞争的新筹码,在智能家居市场抢占先机。就在昨日,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谷歌正准备进一步拓展智能家居市场领域,并且考虑收购联网安全监控摄像头制造商Dropcam。除了传统的视频监控之外,Dropcam公司已经开发出更先进的安保技术。早在去年,Dropcam公司就获得了3000万美元风险投资。如果谷歌确定收购Dropcam,就将成为其4个月内收购的第二家智能家居公司。

  三星也在近期推出了电冰箱、洗衣机和电视等可以用智能手机、手表控制的智能家电。就连微软也在日前宣布,公司已与家庭自动化设备制造商Insteon建立伙伴关系,把流行的家庭自动化网络充分融入到Windows生态系统,并计划在下月联合推出智能家居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智能,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