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打造健康乐园儿童房装修选材指南

时间:2014-05-19 14:28    来源:慧聪涂料网  

  慧聪涂料网讯:对于父母而言,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生活中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在装修中对儿童房的重视也自然多于其他,而一间好的儿童房的打造,不仅仅在于结构外观的设计,更重要的是装修材料的正确选择,环保装修正是给孩子带来一个健康天地的基础条件。下面,就随小编来看一下儿童房装修中的建材选择要点吧。

  认真选择涂料壁纸为孩子涂画健康色彩

  儿童房的装修相较于家中其他地方往往来得更加活泼,许多的父母都倾向于为在孩子的房间中加入缤纷的色彩,而在墙面的色彩装修中,涂料的选择就成了引导健康生活的首要因素。

  1、乳胶漆的选择

  乳胶漆又称合成树脂乳液涂料,是一种主要由黏合剂、颜料、填充剂等组成的有机涂料,而其中主要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是VOC、游离甲醛和重金属三种成分。在选购乳胶漆时,需要关注到所选品牌的涂料检测报告,其中VOC的含量越低越好,其次尽量避免选择颜色鲜艳的涂料,相较于白色的乳胶漆,颜色鲜艳的涂料重金属的含量也相对的会更多。在注重成分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涂料的持久性和耐污性,保证墙壁容易清洗的同时不易脱落粉末,造成孩子通过口鼻途径进入身体的伤害。

  2、壁纸的选择

  根据不同材料来划分壁纸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而针对于孩子相较于成人还不成熟的心肺功能和排毒能力,儿童房中材料的选择也要尽量的天然,在这之中首推的就是纯纸类壁纸。这类壁纸自然舒适且没有异味,环保的同时透气性也非常好,纸基壁纸虽然不及其他种类壁纸的结实耐用,但价格也相对便宜并且易于更换,对于孩子而言也可以尽情涂画,还能改变房间的色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儿童房,装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