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家具卖场难寻“老年人”家具 市场仍有待开发

时间:2013-12-04 22:18    来源:兰州晨报  

   目前市场上不少家居业商家将目光聚焦到女性、儿童消费者上,却忽视了另一个巨大潜力的消费群体—老年人市场,不少消费者反映,目前,很难在市场上买到专门针对老年人设计的家具。记者走访兰州(楼盘)市几家家具卖场发现,如今各大卖场虽然能找到部分针对老年人的按摩椅、老人椅等新型产品,但卖场难觅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功能性系列家具,针对老年人设计的家具可谓可遇不可求。而家具行业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加速,家具产业也在寻求“老龄化机遇”,在产品设计上,将更多覆盖到老人的需求。

  老年人家具不吃香

  11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天水路北口的万佳家居广场,在一楼大厅内的指示台上,记者看到卖场内分为板式家具、中式 (中式 装修效果图)古典(古典装修效果图)、松木家具、实木家具及青少年家具等专区,瞄准的客户基本上都是中青年,在三楼辟出大半个楼面,集中展示小巧玲珑、色彩丰富的儿童家具(儿童家具装修效果图),但却难觅老年人系列家具。记者向服务台的一名工作人员咨询有没有专门卖老年人的家具店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卖场4楼有专门卖红木家具的家具店,比较适合老年人。”记者走访几家品牌家具门店发现,销售人员一般会向老年人推荐灰色、棕色等颜色较深的家具。“这些家具和普通产品在设计和功能上没多大区别,只是深色适合老年人使用。”某品牌家具店工作人员说。

  在万佳家居“楷模”专卖店内,记者询问有没有适合老年人的家具时,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了一款沙发,她告诉记者,这个沙发款式新颖,质地较硬,比较适合老年人坐下和站起。但当记者询问有没有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沙发时,销售人员则表示没有。记者在走访了万佳家居、月星家居、三森美居等几家市内较大的家具及建材卖场后发现,不少商家都将材质、颜色、硬度和售价等误当做选购老年家具的关键点。而不论是高档家具还是经济型家具,都很难找到功能性老年人家具。

  市场有待开发

  从今年7月1日起,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其中的亮点有国家重视强调“有效推进老年人宜居环境建设”等。如何让老年人生活得更有质量,成了关注的话题。今年11月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3西部(兰州)老博会上,也已经有商家展出了适用于老年人使用的家具产品。老年人家居市场出现空白,并非没有需求,而是业内未进行正确引导。

  记者在网上搜索老年家具时,发现家具市场对老年人这一细分市场已经开始关注,少数品牌还推出了主打老年人市场的产品,家居设计师王璇认为,目前家居设计都是根据审美观、个性化、适用化,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老龄化的加剧,老人家具的关注以及需求会越来越高,也是未来家具市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来源:兰州晨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卖场,老人家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