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市场需规范 二手家具禁止流入一手市场

时间:2013-12-04 22:01    来源:网易家居  

   年末将至,本市各大家具卖场促销带动消费,民间自发的二手家具市场也是人气不减,有的二手家具还进入到一手市场进行售卖。与一手市场相比,记者发现翻新后的二手家具质量和售后服务存在一定的隐忧。各方呼吁应建立相关监管措施,让二手家具市场流通有个“谱儿”。

  

市场需规范 二手家具禁止流入一手市场

 

  低价二手家具有市场

  随着本市进入冬季供暖期,一些房主为了将房屋尽快出租而添置家具,价格低廉的二手家具受到了房主们的欢迎。近日,在小海地微山路附近的二手家具市场,市民赵女士刚刚与一位摊主谈妥了价钱,她为了将家里一套空房出租,购买了两张双人床加床垫(床垫装修效果图)儿、两张写字台、1个床头柜(床头柜装修效果图)和1个沙发(沙发装修效果图),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共花费1040元。她告诉记者,已经详细了解了房屋租赁市场行情,自己这套偏单配上家具出租每月租金能提高400元至500元。二手家具的价格令她很满意,但同时也让她有点担心的是交易后,对方就什么都不管了,这些二手家具质量如何,到底能用多久,心理没谱儿。

  记者深入一些旧家具市场了解到,除了一些家具企业在二手市场甩卖积压的家具外,大量的货源来自一些小贩上门收购的旧家具。他们把家具运回来后进行翻新,有些翻新后的家具带有刺鼻的气味。一些做二手家具翻新的摊贩处于“游击队”状态,对其加工过程监管存在难度。

  二手家具市场需要规范

  那么正规家具卖场能否涉足二手家具业务并承担起相应责任呢?记者走访了本市一家推行家具“以旧换新”的大卖场。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其实推行家具以旧换新还是从便民服务角度出发。市民的旧家具不但可以等着商家上门来取,还能得到新家具成交价5%的补贴款。但是,为了避免二手翻新家具进入家具市场销售时出现问题,影响大卖场的声誉,他们将回收的品相较好的旧家具赠送给慈善部门或者社区低保户,对品相较差的旧家具则进行拆解后入库存放,达到一定库存量时由回收处理中心联系专业公司回收。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禁止翻新家具流入一手市场是必要的,但是必须做好监管,不能以旧货欺骗买新货的消费者。但对于旧家具能否翻新,一些人士则认为不应“一刀切”否认所有翻新家具,毕竟翻新也是一种资源再利用,可以建议专业机构对一些质量有保障的品牌厂家家具以较低价格回购,修理翻新后对家具进行二次售卖并进行售后服务。人们希望二手家具市场出现“专业正规军”弥补市场空白,让市场更加规范,而且这样的回收处置办法对拓宽家具“以旧换新”的惠民层面也更有意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二手家居,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