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巨迪厨柜杨志龙:从区域性品牌走向全国性品牌

时间:2013-12-04 20:53    来源:凤凰家居  

   2013年中国橱柜行业年会于11月29日在成都举行,大会以“转型”为主题展开探讨。同时,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颁布了《整体橱柜售后服务规范》。会上,凤凰家居采访了巨迪厨柜品牌运营管理机构总经理杨志龙。

  精彩观点:

  从区域性品牌走向全国性品牌

  打造实景厨房体验馆 门店转型应对市场竞争

  相关专题:2013中国橱柜行业年会

  

 

  巨迪厨柜品牌运营管理机构总经理杨志龙

  从区域性品牌走向全国性品牌

  【凤凰家居】:今年你们的成绩怎样的,有达到您预期的目标吗?

  【杨志龙】:单纯从我们企业的销售额看,我们的目标是24.5%的增幅,但这个月财务报表显示的是38.4%,就相当于2012年的同期涨幅。从内部的资源的整合来看,我们取得的成绩包括全部电务系统,5A系统的打造,营销方式的整合,物流现代化工业园的建造,包括市场工业化、标准化的完全实施,相对之前的预期要更加超前一点。

  【凤凰家居】:这些措施都是为了达到今天的目标而去做的?

  【杨志龙】:巨迪厨柜用了14年的时间在修炼内功,做整个公司内部职员的整合,包括所有营销方式的整合,都是为了更好地在区域性品牌向全国品牌的这个道路上,走得相对稳健。计划在2016年之前,全国的经销网点,包括具体的经销网络能够达到500家。

  【凤凰家居】:所以在现阶段,对于巨迪来说,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时期呢?

  【杨志龙】: 2013年到2014年对于巨迪集团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营销方式,还有公司整体的品牌提升和美誉度加强,我们都提出了很多转型的方式。目前我们做的相对而言比较突出的是营销方式的转型,从独立式的营销到现在确定的绿色营销理念,都是为了铺垫全国市场,打好根基。

  【凤凰家居】:从市场来说,不仅是你们一个区域性的企业,很多全国性的企业也在转型,就算你不转,市场也会逼着你去做这个事情?

  【杨志龙】:转型不一定是受行业的逼迫要转型,这些年的转型更多是讲到了相关产业发展方向的转型,其中包含营销思路的转型,包括服务理念的转型,比如这次提出的售后服务的标准,这个也是一个服务理念的转型,并没有说这个厂家一定要从以前做什么样的产品,转型到什么系列的产品。

  【凤凰家居】:现在整个大环境是大家都在转型,是一个相对不太稳定的状态,你们从这个时间进行企业自身的转型改造,对你们而言,当中的挑战会是什么?

  【杨志龙】:我们现在目前做市场转型,从区域性品牌走向全国性品牌,面临着物流各方面的难度,包括产业工业化的问题,很多企业目前用到的不是规模化的生产。在这14年中,我们将物流完全现代化,完全意义上的标准化定制,包括在所有的当年讲到的营销资源的整合,行业内的资源的整合,都给了我们走向全国市场一个坚实的基础。

  打造实景厨房体验馆 门店转型应对市场竞争

  【凤凰家居】:现在橱柜行业有很多龙头企业,在全国规模也非常大,对于你们企业来说,走向全国后有什么优势和特点,让消费者去认识你们?

  【杨志龙】:我们做全国市场,注重实地市场调研和客户需求,来打造完全属于某区域特定销售的产品,这也是我们公司的理念,给予完全的供求关系平衡。

  【凤凰家居】:全国的市场与现在只做区域市场相比差别非常大,无论是从人力物力等等各方面的资源配置,你们打算怎样做?

  【杨志龙】:首先第一个区域性品牌走向全国性的品牌面临着费用、资金、供需能力问题,这些相关的东西,我们都已经根据目前14年来的一些经验都已经做了相关的尝试和试验,我们能够保证交付力达到水平,能够保证我们的品牌推动发展方向走到多大,多远。最大的体现,目前公司拥有全中国最大的实体厨房展厅4000平方米,单纯以橱柜实景作为载体的一个展厅。

  【凤凰家居】:以后扩展到全国都有这样的展厅吗?

  【杨志龙】:当然会有的。

  【凤凰家居】:在整个家居行业,做这种体验馆是越来越多了,而你们是出于什么目的做这个事情?

  【杨志龙】:我们当时做体验馆的时候,一方面是做我们公司的形象的展厅。另外是想把整体厨房的理念打造得更加成熟,我们一再强调这个展厅是属于实景厨房展厅,所有在我们展厅展现出来的效果,不是单纯卖场那种有局限性,而是以一个家完全的实景形式展现出来。还有,就是让更多行业内的企业,或者比我们优秀的企业共同来研讨和商讨哪些是引领橱柜行业的主流,比如这个完全说是一个门店的转型,之前的门店二、三百平米、一、二百平米,这也是企业转型的另外一步。

  【凤凰家居】:对于企业来说,转型之后的目标会怎么设定?您的追求又是什么?

  【杨志龙】:其实转型也是为了市场竞争,市场竞争最后的结果就是品牌时代。一个用心做企业的人应该是更多将企业推向社会,推向属于整个企业员工的一个大家庭,而不是更多去考虑经济效益,同时要注重社会效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橱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