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美睿秦锐添:行业标准需要相应惩罚措施

时间:2013-12-04 20:51    来源:凤凰家居  

   2013年中国橱柜行业年会于11月29日在成都举行,大会以“转型”为主题展开探讨。同时,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颁布了《整体橱柜售后服务规范》。会上,凤凰家居采访了美睿(中国)家居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秦锐添。

  相关专题:2013中国橱柜行业年会 

 

  美睿(中国)家居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 秦锐添

  【凤凰家居】:您怎么看“企业转型”这个问题?

  【秦锐添】:我觉得这是个伪命题。全球最厉害的企业每天都在改革。但问题是改革的目的和原因是什么?是行业到了非要改革的时候,还是我们只需要拿出一个主题泛泛而谈?我做了17年家居行业了,我觉得橱柜行业到了应该改革的时候了,关键是谁先改起来?现在橱衣柜最大的问题是质量问题,还有今天会议谈到的售后服务标准问题。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高端人群在选择橱衣柜的时候会选择进口品牌?因为他们认为中国生产出来的东西本质上就有问题,服务上也有问题。

  【凤凰家居】:什么是本质上的问题?

  【秦锐添】:从设计、工艺到用材、安装、售后,都有问题,因为很多品牌过于追求短期效益,没有提高品牌服务水平。至于你说的改革,我们什么时候改?首先就在于行业是否能拿出一个真正的标准。今天我们推出了一个售后服务标准,但这个东西你能执行多少?整个行业是否都遵守这个规定?如果有企业不遵守,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凤凰家居】:好像还没有处罚条例。

  【秦锐添】:对,怎么去执行标准很重要。为什么国外的企业都会有一个很严格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因为他们犯错的学费太高,惩罚太严重。而我们国内对犯错的惩罚太轻了。我觉得这才是真正需要改革的。

  【凤凰家居】:所以您认可今天大会推出的标准,这是一种进步。但您更支持它推出一些严厉的惩罚措施?

  【秦锐添】:我一定是支持的,因为我觉得这个行业需要出台一些强制性措施。因为橱衣柜要跟甲醛和配件打交道,属于综合性产品,涉及水电、化工、五金、小家电等等。当他们配合起来,你需不需要遵循一个统一标准?这时候也出现了第二个问题,行业标准是高还是低?如果大家都可以执行这个标准,那它就是没有意义的,你怎么给企业评级?国外的一些行业会有评星级的做法,你达不到这个标准就评不了这个级。

  我希望协会可以把这些东西落到实处。现在很多协会都会提标准问题,也会起草这样一份文件,但我们不能自娱自乐。做出承诺之后,执行承诺才是最关键的。这样的转型我非常支持,我也相信美睿会在此过程当中属于跑在最前面的这一批。

  【凤凰家居】:您对标准这个问题体会很深是不是因为美睿是国外的品牌?

  【秦锐添】:美睿来自美国MASCO集团,这是全球最大的泛家居集团,我觉得他们在定标准的时候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的产品工艺和服务水平确实技高一筹。有些东西我们必须要承认差距,但这个差距在不断缩小。

  【凤凰家居】:所以您的逻辑是当所有企业都特别混乱的时候,就算你做得好,消费者也不知道。但统一的标准会帮助你淘汰一批企业?

  【秦锐添】:对。但这需要一个过程,而美睿的目标就是成为这个标准的领航者,成为标准的创造者。我们要把真正好的服务和产品带给消费者。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揠苗助长,每天都在促销却卖不出东西。再就是卖东西的时候把产品说得天上有地下没有,要服务的时候就找不到人。所以我对今天大会最感兴趣的就是售后服务标准的建立,希望它不要流于形式。

  【凤凰家居】:如果看回美睿自己,你们就不需要转变吗?

  【秦锐添】:美睿来中国才一年半,我们不是在改,是在建立。虽然美睿在欧美是非常成熟的品牌。

  【凤凰家居】:那么,在欧美很成熟的美睿进入中国市场是否还是需要做一些改变?

  【秦锐添】:对,比如说工艺标准。因为美式橱柜很大很高,但我们需要针对中国人的需求做出改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