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酒店店长以身示范 "擦完马桶喝马桶水"你有何触动?

时间:2017-09-30 16:05    来源:迈点网  

  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发来了一段“**酒店店长擦完马桶喝马桶水”的视频。该店长在视频里表示,卫生问题并不像媒体宣传的那样,绝大多数酒店是禁得起“标准”考验的。

  


  在画面的左下角,我们可以看到清洁的专属用具。从店长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确认这是一堂现场培训课。视频中,店长用抹布清洁了马桶,然后按下了冲水键,整个动作麻利熟练。随后,他又快速地在洗手池清洗了一只杯子,准备喝刚清洁过的马桶水。

  他表示:“很多住店客人不敢用酒店的杯子,不敢用酒店的毛巾,不敢用酒店的马桶。我今天洗个杯子,在这儿(马桶里)舀一杯水,把它喝了。你们以后也是一样的达到这种程度,不要糊弄自己,不要糊弄客人。”

  


  随后,店长就拿起杯子在马桶中舀了一杯水,并一饮而尽。

  看完这个视频,相信很多人立刻会想起一个故事——据说,日本的邮政大臣野田圣子在年轻时做的一份工作是刷马桶,她的师傅告诉她,马桶要刷得干净如新,新到自己在马桶里舀一杯水喝都不觉得脏,说完就在刷干净的马桶里舀了一杯水喝了。野田圣子以此为勉励,通过奋斗最终当上了日本的邮政大臣。

  故事有很多种版本,真实性我们也暂不做考究。这个故事,旨在鼓励人勤奋执著、奋发向上,体现的是一种极致到偏执的职业精神。

  同样,这一次的“擦完马桶喝马桶水”事件真实发生在我们眼前,也是对自己身为服务行业从业人群最大的尊重。“不要糊弄自己,不要糊弄客人”,店长的原话响彻耳膜。

  事实上,关于酒店卫生问题的热论从未停歇,从快捷酒店到高端酒店,客房清洁事件不断被媒体爆出,其背后折射出的是行业存在的种种不容忽视问题——市场不景气、经营压力大、竞争激烈、人手短缺...服务行业的困境,不是一朝一夕就可解决的。

  


  


  


  (点击查看大图)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中国就业人员达77253万人,其中城镇住宿和餐饮业就业人员数仅276.1万人,就业人员平均年薪为40806元,约合每月3400元。从业人员数量稀少,平均工资倒数第二(仅高于农、林、牧、渔业),这些事实正在影响行业前行。

  工作没有贵贱之分,每一位劳动者的付出都应该值得尊重。然而,酒店行业从业者在服务过程中,还是经常会遇到低素质客人,不配合酒店工作,轻则辱骂重则拳打脚踢,服务人员的工作环境不容乐观。

  “中国酒店业正处在一个非常困难时期,许多问题明摆在那里,但成因复杂,环境较差,非三下两下就能解决,非单一之力就能解决。”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在《酒店行业之殇 谁该背锅》一文中指出,对于市场和消费者来说,酒店管理中还有远比床单更换这种事情更大的隐患,撇开隐患,还有消费者每时每刻都要面对的服务质量所带来的体验感受。一个不按市场规律开发,导致供求关系存在诸多问题的行业,一定会是一个隐患多多,品质无从谈起的行业。

  看完“擦完马桶喝马桶水”的视频,不知对于从业服务行业的您有何触动?欢迎在文末留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擦完马桶喝马桶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