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恺信亚洲黎芸桦谈公寓:只接受精品

时间:2017-03-02 22:24    来源:迈点网  

  记者了解到,恺信从原始的90%依靠租金收入,到目前75%依靠租金收入,其余附加值服务所占整体利润比重提升至15-20%。

  “恺信在2016年找准路线,2017年精准发力,2018年、2019年,直至2020年,恺信全国各地的项目将会达到100个左右!” 精准的数字,飞快的语速、犀利的目光……黎芸桦向来如此。几年的时间,在他眼中,仿佛是白驹过隙,指缝流水,再快不过了!

  他人眼中的奔波劳碌,对黎芸桦自己而言却是乐在其中。忙碌、忙碌,还是忙碌……黎芸桦的助理倪小姐告诉记者,黎总最近一直都在“飞来飞去”,休息时间非常少。而黎芸桦自己却说,“决心做一件事情,就要当作一份事业来做,不接受半成品,我要的是精品!”说着这些话,黎芸桦掩盖不住内心的满足感,嘴角微微笑了。

  以公寓为入口的资产管理家

  黎芸桦的这种满足感源自恺信(恺信亚洲管理集团)现阶段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未来战略规划的运筹帷幄。

  

\

 

  恺信亚洲管理集团执行董事黎芸桦(图片来源:恺信亚洲)

  2017年之前,恺信将服务式公寓做到了品质之选的高度,2017年之后,在恺信品牌已经取得市场高度认可后,黎芸桦向记者透露,恺信计划的一个“圈”目前正在打造中,成型之日指日可待。

  原来,黎芸桦口中那个神秘的“圈”,是指未来恺信将会不断减少公寓租赁所占比重,慢慢将重心转移到以公寓租赁为入口的更多的附加产品上,也就是构建一个生态圈。

  

\

 

  

\

 

  恺信亚洲服务式公寓(图片来源:恺信亚洲)

  “我们不会采取去公寓化的模式,还是要以公寓为入口,打造出更多附加的服务、托管、资讯、家居软装、会所产品、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产品。”黎芸桦表示,未来会形成一个产业链、生态圈,“包括公寓院校、人才培养……等等。”

  2017年,恺信已经完整的走完了自己的5.0版本升级之路。记者了解到,恺信从原始的90%依靠租金收入,到目前75%依靠租金收入,其余附加值服务所占整体利润比重提升至15-20%。

  黎芸桦表示,去年恺信的营业额在6千万,今年在2亿,之后每年将会以200%的速度增长。接下来将会按照战略规划继续加强高端公寓的品质打造,全面铺开以公寓为入口的生态圈建设。

  专业运营机构是市场主角

  前段时间业内有一种说法——未来的租赁市场,将会形成开发商、二手房中介、专业机构三足鼎立的局面。

  开发商自持物业有很大优势,比如万科泊寓、世联行红璞公寓等,利用现有的物业开发公寓产品,降解存量物业,自己做公寓;现阶段国内东西部城市流动人群数量不断增加,租房市场份额将会不断扩大,传统的租房中介机构,比如链家、我爱我家等将拥有巨大的市场占有空间;而类似于恺信等专业的公寓运营机构因为其产品面对人群的针对性,也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但在黎芸桦看来,并不完全如此。他表示,未来专业的公寓运营机构将会占据上风、是市场主角,后者传统的租房中介机构紧跟市场。

  “开发商是以卖方为主要目的,一旦转型做起了公寓,确实可以有效去库存,但并不是长久之计。”黎芸桦看来,开发商想要真正做好公寓,就必须“去开发商化”,真正以“租房”的心态来面对公寓市场,而“以租代购”是一种不智之选。

  

\

 

  

\

 

  

\

 

  

\

 

  恺信亚洲服务式公寓(图片来源:恺信亚洲)

  此外,黎芸桦还表示,恺信不会追求高新科技、大数据在公寓内的植入,不向往把寓所打造成一个互联网高新住所。他对迈点网记者说,“恺信的产品是满足高端商旅精英人群的需求,他们追求极致舒适、放松、简单的空间,而不是‘花样多端’的高新科技。”

  当然,黎芸桦并不排斥借助大数据与高科技作为手段,作为一种辅助工作,推动恺信集团在其他事业项目上面的前进。“所有的东西都是根据市场观察,客户需求来制定发展的,数据只是一个发展工具。”

  准确的定位和理念,让恺信在租赁市场上逐渐占据上风。

  精益求精,完美无止境

  伴随着恺信的不断扩张,实力的不断增加,全国各地产生了很多恺信的粉丝。黎芸桦称之为“恺粉”。他希望恺信在高端精品公寓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成为高端公寓市场的KOL。

  在恺信未来规划的二三线城市项目布局中,一些商业集散、旅游景点将会成为首选,而即便在二三线城市,恺信依然坚持走高端路线,将其精美标志的模板带到全国各地。“我相信需求是无处不在的,二三线城市市场也有高端产品的需求。”

  

\

 

  恺信亚洲管理集团执行团队(图片来源:恺信亚洲)

  在快速前行的道路上,团队会面临一些人才紧缺、招商力度不足、精力分散等问题。由于前几年建立了一套强大的中央管理体系,恺信拥有专业的职业经理人团队以及开业团队、运行团队等,强大的系统储备足以满足其不断发展的需要,真正做到了未雨绸缪,处变不惊。

  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恺信精益求精,一直秉承提高租客入住体验感、帮助开发商物业不断增值的客户至上的原则,不固执己见,而是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采取多元化的发展模式,努力将产品打造成租客喜欢、合作开发商满意的样子。

  采访后记

  采访结束后,黎芸桦带记者参观了恺信海珀旭辉店,踏进恺信服务式公寓,门口的小哥已经换了一身行头,咖色帽子,细格子马甲,还有一个奶白色领结,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精致,一股老上海的轻奢、低调、质感瞬间包围全身……

  入住率显示已经接近100%!我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目光迁移,再看到墙壁一侧摆放满满的奖章,恺信各种荣誉奖章排放整齐,这一切似乎又是那么合情合理。

  现阶段的住宿租赁市场,“规模至上”像魔咒一般拴住了广大公寓品牌,市面上的物业被争相哄抢,但在规模达到一定境界之后,如何实现单个项目的独立专业运营、如何以精致取胜?市场不接受“差不多”的半成品,真正有居住需求的中高端白领人士,追逐的是一种极致放松,精致完美的生活。

  或许,就像黎芸桦一直坚信的那样,闹中取静,精美取胜,才能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市场中占领一方高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恺信亚洲黎芸桦谈公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