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公寓大败局?房总管峰会携大咖一起说不

时间:2016-12-09 20:55    来源:迈点网  

  12月6日,由中饭协公寓委员会指导,房总管主办,北京中宽宏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果加智能、广州鸿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湾流国际青年社区、未来域、上坤极客公寓协办的“首届中国公寓行业影响力峰会暨颁奖盛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房总管成立于2015年5月,创立伊始,即以创新的房源管理SaaS系统+房产租赁C2B/C2C交易平台的全价值链管理模式,迅速成为去中介化免费租房平台的领军企业。公司通过平台快速分享价值,降低服务成本、提升行业运作效率,打造全新的房产租售场景平台和最大的房产消费金融服务平台,成为“最专业的独立第三方移动租房电商平台”,实现“让租房像打车一样便利”。

  本届会议得到了YOU+国际青年社区、新派公寓、青客、52团租、逗号公寓、麦家公寓、寓米集团、微家公寓、V+Space、乐乎城市青年社区、蝌蚪公寓等品牌公寓以及迈点网、空间研习社、公寓频道、寓透社、公寓次世代等行业媒体的大力支持,现场云集了行业部门领导、开发、物业、研究院、投资、金融、企业代表和业界专家等嘉宾500余人。

  专家:长租公寓是市场的选择,是时代的潮流

   \

      峰会致力于梳理公寓行业发展现状,打破固有的“一企、一地、一事”沟通瓶颈,全面开启公寓行业生态系统的广泛交流的全新时代。

   \

      会议伊始,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致辞。她表示,自今年4月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公寓的营改增、行业标准、评审标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对公寓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一支合法经营的队伍,二是研究好管理模式,三是做规范化、标准化、个性化的公寓。

  房总管创始人CEO林当清表示,国家政策的明确支持、新一代消费群体居住观念的巨大转变、房屋租赁企业日趋成熟的集约化管理和专业化运营,使得“寓时代”的脚步逐渐加快和稳定。

   \

      房地产业专家学者杜猛认为,中央新政策的改革,引领了公寓市场的兴起,对房产的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国内著名房地产金融教授赵秀池也认为,长租公寓大有可为。国家对租赁市场政策性的支持力度明显,建立了住房租赁信息政府服务平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这一系列的举措,都表明长租公寓是市场的选择,是时代的潮流。

  公寓行业4大盈利点:租户、房东、物业、资本

   \

      众所周知,公寓行业现在看似竞争刚刚开始,实际已经进入白热化状况。这其中,既有地产商的涉足,也有传统经济型酒店、地产中介转型做起了公寓。拿万科为例,其借助自身先天优势,从品牌“泊寓”进军公寓市场以后,实现了短时间内的大爆发,多次高价拿房,使得整个市场拿房陷入了极大困境。

  本次会议,上海万科泊寓副总经理池锋也亲临现场,分享了万科泊寓的战略,以及泊寓今后的发展方向。他表示,万科之所以进军公寓行业,是有自己的本质出发点和战略的。公寓行业,目前为止有4个盈利点:第一个是租户,第二个是房东,第三个是物业,第四个是资本。“租户方面,以YOU+国际青年社区为代表的集中式做得比较好;房东方面,分散式长租公寓做的比较好;物业方面,物业自持给万科带来很大优势。”

  据悉,泊寓定位是以轻重资产相结合为主。物业获取的比例,是自持一部分的资产,45%左右是以重资产的方式直接收购;还有一部分和其他公寓品牌一样,在房东的手上获取房源。

  “万科是一个综合型的公寓运营方,在运营过程中,综合了资本、物业、房东和租户的模式。这也是万科泊寓能够迅速发展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池锋透露,泊寓将来不是只挂万科的房子,万科只是一个股东方,泊寓未来会逐渐“去万科”化。“万科房子不仅给泊寓,也会给其他的公寓品牌,大家公平竞争。”

  “大败局”只是搏眼球,找准立足点才是关键

   \

      会议上,各个公寓品牌创始人也对最近大热的“公寓大败局”说法给予意见。YOU+国际青年社区联合创始人刘昕向大家道出了成功经营的秘诀,“这个时代,什么能刷爆朋友圈?热点、敢想、情感。这几点的综合实践,在公寓的成功经营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新派公寓创始人兼CEO王戈宏认为,目前看到的现象是真实的,公寓行业回归商业本质,越早越好。但大变局谈不上,这是标题党。“媒体的问题在于,好的时候我们很好,坏的时候猛砸。什么大败局?这个不太应该。任何行业有好有坏,很多企业死掉,才有阿里、腾讯;很多企业倒下,才有滴滴。”

  在其看来,公寓行业最重要的是做好2件事,一是服务好C端租客,创造他们需要的产品;二是为资产拥有者,实现资产增值。

  空间研习社创始人陈敏表示,刷爆朋友圈的内容爆款有3个特点——追热点、反其道、博情趣。“这篇内容就是博情趣,你肯定会去分享,这是它制胜的原因。局都还没有,怎么会有败局?”

  未来域社区创始人王宇认为,撰稿者作为行业从业者或某公司的中高管,他讲了一些自己企业发生的问题和现象,见怪不怪。对于大家来讲,特别是在融资的企业,文章表达的并非全然真实。“不是所有同行都遭遇过这些困局,也有很多正能量的企业。我们在这行扎根这么长时间,孰对孰错一眼能分得清楚。公寓同行无需妄自菲薄,找准自己的定位才是关键。很多模式还在摸索阶段,现在下判断为时过早。”

  乐乎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罗意认为,不论是追热点、反其道还是博眼球,那是媒体人该做的事情,企业家应该更多关注这个行业是否有需求,是否能解决这些需求,更多关注行业本身的价值和企业自身价值的成长。

  “借助本次会议的良好契机,行业主管部门、协会组织、企业和研究机构之间形成了高效、顺畅的沟通机制,为搭建长期稳定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平台以及今后有规律地举办行业论坛和公寓会议,不断扩大行业体量和影响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参会人士表示,无论是“大败局”,还是“时代潮流”,公寓从业者更关注的还是盈利点。从这点来看,泊寓池锋的观点,或许需要引发公寓主们更细的思考和更深的布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