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坐拥300套房 他将孵化器装进白领公寓

时间:2016-11-22 23:05    来源:迈点网  

  大学时,社团小伙伴总爱找一间日租房聚会,徐波也是其中之一。看着房屋出租收益不错,他萌生了自己做的念头。“我和室友聊了一下,他爸爸就是干这行的,觉得想法可行,我们便一起做了。”

  他们在学校附近找了四五套房,可供学生短租(用于聚会)、长租(主要针对考研人群),虽收入不多,但应付学费、生活费绰绰有余。于是,毕业后,小伙子们决定继续折腾。

  

 

  2015年3月,徐波成立九号公寓,从无锡开始,专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租房服务。一个月后,团队进入苏州,服务白领人群。

  之后,徐波前往上海,“想去了解一下,别的城市是怎么做的”。调研历时半年,团队决定专注白领公寓市场,为其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公寓结合孵化器,自带办公区域,租客可创业入驻。”

  进入租房市场

  临近毕业,家人对徐波的人生规划本是“读完研,去大学当老师”。但考研失败,他不得不重新规划未来的路。“要不就继续做租房,大学时都能做,现在为什么不行?”

  他了解整个租房市场,发现这个行业空间很大。以北京为例,每天平均有9.1万人在寻找整租房,3.7万人在寻找合租房。

  而在2.45亿元的租房市场中,统计的18家长租公寓品牌,能满足20万~100万人的需求。“分布式长租公寓规模最大,而市场上比较出名的品牌不到20家,房源过万的不超过5家。”

  徐波开始劝说之前合作的小伙伴一起创业。他们都陆陆续续找到工作,但刚工作,薪酬都不高,有的还不及之前做房屋出租赚得多。“他们也都不是安分上班的人。”

  

 

  2015年3月,5个小伙每人凑40万成立了九号公寓,以无锡为起点,将闲置别墅、公寓进行整合、改造,专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租房服务。

  “无锡的外来务工人员很多,他们都有租房需求,所以我们从这块入手。”

  一个月后,出于成本、利润考虑,他们决定开拓苏州市场,服务白领人群。“务工人员流失严重,但白领习惯待在城市,我们把房子装修好点,相应提高房租,他们也很喜欢。”

  一站式公寓服务

  运营半年多,团队已有房源上百套,发展趋向稳定,但也急需突破,徐波决定去上海看看。“上海在这块很成熟,我想看看他们的模式,也锻炼锻炼自己的运营能力。”

  他在上海租房,每天和上班族一样上下班,一边了解他们在租房上的需求,一边去走访租房公司、金融公司、新媒体公司等,看是否有合作的可能。

  今年3月,徐波将调研结果带回,分析租客的需求,团队商讨后,决定将九号公寓升级,专注白领公寓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大家会有社交、分期付房租等需求。”

  他将公寓与互联网,金融,孵化器相结合。租户可在线上完成房租支付、快递代收、参与活动等行为。“房租支付还可与金融公司合作,选择预付或分期付。”

  “公寓+孵化器”的想法,来自团队本身。“我们在创业,需要孵化器,如果公寓自带办公区域、多功能休闲区、创业服务,对创友是一种吸引。”

  

 

  模式清晰,他开始参加各类宣讲会、路演,阐述项目思路,可收效甚微。“大家的普遍反映都是想法很好,但需要实际操作验证,如果得到验证后,他们会选择跟投。”

  10月,为了验证模式的可行性,团队在收回200万元本金后,开始在上海实施升级方案。他们一方面完善BP继续寻求融资,一方面寻找合适改造的公寓和愿意合作的金融公司。“但由于资金有限,项目的进展较慢。”

  接下来,九号公寓的300多套房将继续出租,徐波会和团队选定上海公寓地点,实施改造,他们也计划对苏州的公寓升级。“我们先在上海试运营,吸引资本的注意,之后再向周边地区辐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坐拥300套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