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日本首家“物联网宾馆”开业 可用手机开门锁

时间:2016-08-21 20: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8月19日报道,应用最尖端IT技术的“& AND HOSTEL”酒店近日在福冈市建成,并邀请媒体进行了参观。在该酒店,住客能用智能手机开关房间门锁和调解灯光。

  据运营公司称,这将是日本首家全面利用将各种设备连接到网络的“物联网”(IoT)的宾馆。目的是让顾客体验尖端设备所带来的服务,从而亲身感受到其便利性。

  技术方面由九州大学、索尼、IT风险企业等合作提供支持。此外,该酒店还有望向赴福冈的外国游客介绍魅力,从而带动相关技术出口至海外。

  住客可使用宾馆外借的专用智能手机对房间内10种设备进行操作。除调节空调温度和要求更换毛巾等客房服务外,只要设定为睡眠模式,照明会自动关闭,并播放轻松助眠音乐。

  该宾馆19日开业,共11间客房中有4间可以体验物联网服务。部分设备由开发制造商免费提供。宾馆将听取使用者的感想或意见,九州大学等方面将对各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详细分析。

 

  开发连接管理10种设备的APP软件的“and factory”(东京)公司表示,力争在东京和大阪等地也开设此类宾馆。门锁的开关管理等IT技术可能也能推广应用至学校和护理设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物联网宾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