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合肥银瑞林酒店资金链断裂 或涉超10亿民间借贷

时间:2016-08-17 22: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继徽融通出现资金兑付难题后,安徽又一家企业因为民间借贷而出现经营危机。8月13日、14日,众多投资者来到合肥银瑞林大酒店(以下简称银瑞林酒店),向酒店的负责人王家林索要欠款,一时成为关注焦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投资者处了解到,在过去两年王家林等人以在新疆喀什、云南石林投资建设酒店为由,并以高利息为诱饵,向社会民间进行借贷,两年时间有超过1000人向其借款,资金或超10亿元。在2015年6月,银瑞林酒店向投资者宣称,由于资金链断裂,不再向投资者兑付本金。

  虽然经过长达1年的协商沟通,但是银瑞林酒店至今没有兑付到期的本息,目前投资者已向合肥警方报案,警方已立案调查。

  对此,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合肥公安局庐阳区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案件在侦破中,不便接受采访。

  许下18%的诱人高利息

  合肥市民唐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他是做白酒生意的,由于生意经营较好,有一定的资金,近年来开始进行一些投资。在2014年初时,他从朋友那边了解到,银瑞林酒店老板王家林要在新疆和云南等地投资建设酒店,需要大量资金,“因为银瑞林酒店在合肥知名度较大,再加上朋友也投资了,并且能按时拿到利息,所以也就没有顾虑,起初只是投了30万。”

  不过,随着了解的深入,唐先生开始追加投资,“后面又投资了5次,一共六次投资了超过200万元,吸引我的还是他们给出的利息,满一年利息高达18%。”唐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另据安徽《新安晚报》报道称,合肥市民李奶奶先后投资了300万元,投资者潘女士抵押了两套房子投资了数百万元不等。

  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投资者处了解到,根据投资时间长度不同,利息从12%至18%不等,不少投资者都选择了利息最高的18%进行投资,投资最多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

  然而,让这些投资者意想不到的是,在他们看来原本稳定的投资,却在2015年6月开始出现风险,“从去年5月份开始,利息就收不到了,随后就收到银瑞林酒店发出的通知,由于资金链断裂,从6月开始将不再兑付本息,这时候我们意识到了风险出现了,但是已经晚了。”唐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在风险出现后,投资者多次找到银瑞林酒店进行协商,但是迟迟没有结果。

  曾通过P2P平台借贷

  除了通过线下借贷外,王家林还通过成立P2P平台安徽丝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对投资者销售年化收益率在18%的P2P网络金融产品,通过该平台吸引资金也将近5000万元。

  据记者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显示,安徽丝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时间是2015年6月23日,注册资金为1亿元。根据安徽丝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时间,意味着在银瑞林酒店宣布资金链断裂无法兑付本息的情况下,王家林还在通过线上P2P平台募集资金。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搜索显示,目前,安徽丝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网站已经无法打开,相关信息已经无法查询。

  而安徽《第一时间》报道称,经过投资者统计,银瑞林酒店通过线上P2P平台,以及民间借贷,欠了约1500个债主的钱,金额超过10亿元,算上利息大概有12.8亿元。同时,还欠银行的贷款,全部在一起欠款金额在20亿元左右。

  对此,不少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他们现在只要能拿回本金,对于利息已经没有过多的期望。

  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合肥银瑞林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徽银瑞林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家林注册成立的,酒店法人代表是王家林的妹妹王迎春。

  对于投资者的控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银瑞林酒店有限公司,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并未得到任何回复。

  不过,援引《新安晚报》报道显示,王迎春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银瑞林酒店一共有民间借贷8.7亿元,涉及1300多人,目前已经还了100多人的债务,此外银瑞林酒店还有2.5亿元的银行贷款债务。

  对于酒店的资金断裂,王家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公司到喀什和石林建设新的酒店,步子迈得大,加上大环境的原因,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困境,“从2009年开始,银瑞林酒店开始民间借贷,在新疆喀什和云南石林投资建设两个五星级酒店,其中喀什银瑞林酒店是合肥店的四倍大,而石林店则是喀什店的全资子公司。企业发展的步子迈大了,加上遭遇世界金融动荡、银行贷款收紧等影响,酒店业出现全面滑坡。”

  此外,王家林还表示,2015年开始,银瑞林开始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困难,“我们也积极进行自救,采取了将喀什商铺、石林酒店进行产权式销售的方式。”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投资者处了解到,目前银瑞林酒店在新疆喀什、云南石林投资建设两家酒店,目前都在建设中。

  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失败的情况下,如何兑付目前拖欠投资者的本息成为关注的焦点。对此,王家林表示,已经成立了依法维权委员会,有478名债权人在里面,投资者已经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根据8月4日,《法制日报》刊发出的人民法院公告中显示,多名债权人已经向合肥、宿州等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银瑞林酒店偿还拖欠的本息。同时,从今年7月份以来,合肥庐阳区警方已接到近百名债务人因银瑞林欠款一事报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合肥公安局庐阳区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案件在侦破中,不便接受采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合肥银瑞林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