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雅高找来小伙伴 联手华住拓中国酒店业务

时间:2014-12-15 15:16    来源:观点地产网  

  提要:海外的品牌对于酒店的管理和质量的控制,以及在策划发展新理念方面的经验都比较丰富,这有利于中方酒店品牌提高整体的形象及质量。


  观点地产网 2014年对于各大中资企业来说,似乎都是一个“走出去”的好时机,不管是房地产企业、金融投资机构,还是酒店集团,都纷纷迈开了出海的步伐。

  继锦江股份宣布收购法国卢浮酒店集团之后,中国又一本土酒店集团——华住也找来了它的海外伙伴。

  路透社12月15日最新消息称,华住酒店集团与法国雅高酒店集团14日晚间联合宣布,双方将携手拓展中国酒店业务,整合双方旗下约两千家酒店。

  双方新闻稿显示,根据联盟约定,华住将成为雅高在中国大陆、台湾和蒙古的独家总加盟商,负责雅高旗下美爵、诺富特、美居、宜必思尚品和宜必思的经营与开发,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新增350-400家酒店。

  除此之外,交易双方还将有互相持股计划。

  根据约定,雅高则将继续主导其在中国奢华及其它高端品牌的发展,包括索菲特、铂尔曼、美憬阁和诗铂;华住将在这些品牌业务中持有10%的股份,并凭借其与国内主要房地产投资者的密切联系,协助这些奢华及高端品牌的进一步扩展。

  与此同时,雅高将持有华住10%的股份,并获得一个华住董事会席位。

  对于本次合作,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表示:“两者拥有许多共通点,都不约而同奉行多品牌战略,拥有强大的分销网络和忠诚客户平台,扩展后的品牌和酒店网络也将吸引更多的客户。”

  雅高董事长塞巴斯蒂安·巴赞亦指出:“这一重大举措对于我们的数字化转型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同时,也提供了分销能力的延展性,让旅客和忠诚会员可以更多接触到我们的酒店并为他们提供更多酒店选择。”

  据悉,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将在全球拥有超过4700万活跃忠诚计划会员,并使其接触到全球超过5600家酒店。

  资料显示,华住是中国本土多品牌酒店集团,成立于2005年。目前,华住在中国超过280个城市里已经拥有超过1900家酒店,旗下7个品牌覆盖高、中端和经济型市场。

  而雅高进入中国市场有30多年,已经将旗下8个酒店品牌带给中国消费者,包括奢华、高端品牌索菲特、铂尔曼、美憬阁、美爵,中端品牌诺富特、美居以及经济型品牌宜必思尚品和宜必思,在中国拥有144家酒店。

  事实上,不仅是华住酒店集团,近年来,锦江股份、铂涛、开元、君澜等酒店集团也相继通过收购、联盟等方式走出国门,发展酒店项目。

  今年11月11日,锦江股份首次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锦江国际与美国投资基金喜达屋资本集团通过各自附属公司,已就喜达屋资本集团出售卢浮集团和全资子公司卢浮酒店集团100%股权的事宜签署相关协议。

  铂涛酒店集团近期也宣布,其与法国巴黎酒店集团共同创立一个高端精品酒店品牌“安珀”,计划2020年之前,在海外开设20家酒店,在2025年之前,铂涛酒店集团将拥有超过50家海外酒店。

  去年4月,中国民营最大酒店集团之一的开元宣布,斥资1050万欧元收购德国法兰克福市位于莱茵河畔四星级的商务酒店—原金郁金香饭店,这家酒店将更名为法兰克福开元大酒店,这标志着开元酒店品牌正式进入欧洲市场。

  同年5月10日,浙江君澜酒店集团宣布,公司已完成对澳大利亚珀斯水边套房酒店(Esplanade RiverSuites)的收购。澳大利亚珀斯水边套房酒店总投资3400万澳元,由浙江君澜酒店集团全权收购,将打造君澜属下君亭品牌在海外的首家酒店。

  对于本土酒店品牌扎堆联合海外酒店品牌的现象,高纬环球酒店业务的相关研究人士表示,原因主要有三。首先,海外的品牌对于酒店的管理和质量的控制,以及在策划发展新理念方面的经验都比较丰富,这有利于中方酒店品牌提高整体的形象及质量。

  第二,海外某些著名品牌拥有比较大的营销渠道,在客源方面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第三,与海外酒店品牌合作,中方企业可以很快的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

  据了解,若在中外两大品牌互相贴牌的联盟模式下,收益将来自于订房,即双方都通过对方的订房系统为自己送客,然后拿出客房收入的一定比例作为订房费收益送给对方。

  而对于合作另外一方的海外品牌来说,则可以帮助其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

  正如新闻稿中所言,在与雅高达成合作之后,华住将凭借其与国内主要房地产投资者的密切联系,协助雅高的奢华及高端品牌的进一步扩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酒店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