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重庆万豪酒店7月关门停业 在重宾"换壳重生"(图)

时间:2014-05-08 23:20    来源:中国网  

 

                           万豪二期的一张设计效果图。

           昨日,在重宾原址修建的大楼已拆施工护罩,JW万豪酒店即将入驻。

  时至今日,重庆人开玩笑还爱说:“走,我请你到万豪……对面的摊摊上吃碗小面”。

  重庆人心中高大上的万豪酒店旁边,曾经要盖一座高楼,设计高度377米,号称西南第一高楼。当时命名为万豪国际金融中心,2003年动工,预计2007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当这栋建筑修建到地上8层的时候,戛然而止。

  三年前,施工队来到这块被俗称为“万二”的工地上———他们不是来继续往上建的,而是拆楼的。拆楼没多久也停工了。直到今年3月,工地才重新有了响动。

  “这次动工拆除之后,我们将在这里修建一栋431米高的超高层建筑,今年内大厦新建的工程就将启动!”万豪酒店业主方副总经理马世界昨天对重庆晨报记者说。

  和万豪二期重生一样让人惊奇的,还有另一个消息:重庆第一家挂牌五星级酒店的万豪酒店,将于今年7月1日起停业。

  不过,“万豪”并不会就此作别重庆。

  情结>

  无意让世人仰望

  重庆人开玩笑还爱说:“走,我请你到万豪……对面的摊摊上吃碗小面”

  1999年11月11日,重庆有了第一家五星级酒店———万豪酒店。万豪这个世界知名酒店品牌的出现,和重庆直辖带来的商务环境提升有直接关系。五星级酒店选择落户解放碑,也体现了解放碑在当时重庆的商业价值。万豪酒店开业后,与当时四星级的海逸酒店,成为了重庆高档酒店的代表。

  时至今日,重庆人开玩笑还爱说:“走,我请你到万豪……对面的摊摊上吃碗小面”,说明了万豪在重庆人心中高大上的地位。

  2002年传出消息,万豪旁边,也就是原小米市所在地块,将建成“万豪二期”,也就是万豪国际金融中心,高357米(后修定为377米)。

  2002年底,万豪二期开始动工,工地平基后,向下开挖了五层楼,连同地面的八层楼,一年内建成的共有13层,万豪二期工程看上去顺利推进。

  万豪国际商务中心当年的广告语,是“无意让世人仰望”,说的不仅是“西部第一高楼”的高度,还有其定位:引进新光三越百货,主打LV等奢侈品牌,向上除了一个会展层,还有万豪管理的顶级写字楼和公寓,最顶层的会所之上,还能停直升飞机。

  2004年6月6日,重庆万豪酒店加上了JW的前缀,这是万豪旗下的旗舰品牌,当时在全国只有5家。

  时至今日,作为“老五星级酒店”的万豪,仍然保持盈利状态,重庆酒店业内人士更看好其在住宿方面的吸引力,毕竟,它地处解放碑。

  困境>

  无法让世人仰望

  修建到地上8层钱不够不修了,2011年拆了一阵又停工了……

  看上去,“万豪”在重庆是顺风顺水的,但万豪二期随后陷入了“无法让世人仰望”的境地。

  万豪二期工程的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万豪酒店这栋楼的抵押贷款,资金上捉襟见肘让股东多次变更。

  2006年,重庆华熙置地收购了万豪二期的全部股权,次年重庆皇石大酒店有限公司收购了万豪酒店的全部股权,这两个公司是“两个名字一套班子”。股权厘清得单一而清晰后,万豪酒店业主方面对的,是此前几年产生的工程款等遗留问题,华熙置地表示,最后一个官司,甚至到了今年年初才拿到法院判决书。

  华熙置地负责人昨天对重庆晨报记者说,之所以2011年拆了一阵,之后又停工了,是因为金融危机之后公司想动这个项目了。去年,有了新的股东进入项目,万豪二期工程也同步进行了启动。”这位负责人说,“我们找到了新的融资平台和渠道,这一次在资金上是有充分保障的,这是我们推倒重建的底气。”

  重庆晨报记者昨天在万豪二期工地上看到,在工地上进行拆除的,是中国铁建,而不再是原来的“渝杭拆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重庆,万豪,酒店,停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