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高档酒店买卖稀 大厨师到小饭店掌勺

时间:2014-05-06 22:25    来源:沈阳日报  

  家住大东区东塔街道善邻社区的居民耿新权,经常与家人到家门口的一家小饭店去品尝湘菜。5月4日下午,当他再次光临这家饭店,突然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菜品多了,味道也更地道了。咋回事呢?“咱家刚从大饭店请来了位大厨,名叫叶善民,还带了俩徒弟。”服务员刘明刚告诉他。

  大厨咋屈就到了小饭店?好奇的耿新权迈进了饭店后厨,只见叶善民穿着整洁的厨师装,映着火光,鼻尖上沁着汗,正忙着掂大勺。在忙碌的间隙,叶善民告诉耿新权,过去他在大东区一家有名的高档酒店掌勺,负责湘菜系,光徒弟就带了七八个,要说薪水,月入万余元不成问题。“如今,这高档酒店的生意一落千丈,为了生存,转型成了海鲜自助酒店,用不了那么多人手,咱就下了岗。”叶善民说,刚开始他真适应不了,闷在出租房里就是个愁。

  “要想不喝西北风,必须放下身段去找出路。”4月末,叶善民来到了湖南老乡开的这家湘菜馆,并谈妥了条件:月薪6000元,带来俩徒弟,组成个新后厨。

  上岗没几天,这家湘菜馆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了,客人们都说,小饭店炒出了大饭店的味,到这吃饭值!看到顾客竖起大拇指,老板脸上漾着笑,叶善民也感到很满足。

  交谈中,叶善民告诉耿新权,如今,他认识的同行有20多位到小饭店“掌勺”,都干得风生水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档酒店,大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