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巴西高昂物价让人叹 二星级酒店5600元一晚

时间:2014-05-04 15:06    来源:互联网  

  距离2014巴西世界杯揭幕还有整整6周,期待来巴西感受足球盛宴的世界各地游客恐怕已经跃跃欲试,然而除了防晒霜、太阳镜之外,你们可别忘了带一大捆钱。

  里约原本就是世界旅游胜地之一,而当世界杯来到这里后,“上帝之城”就显得更加吸引人。然而,对于那些琢磨着花1美元(约合6.25人民币)就可以在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享受一杯啤酒的人来说,巴西一飞冲天的物价可能会让他们大吃一惊!

  记者在里约的超市看到,一瓶2.5升的可乐要5雷亚尔(约合14人民币),一部IPHONE5S手机的售价比国内同款高出近3000元人民币。有同事笑言:巴西商品的标价基本与中国相同,但就是要乘以三(1雷亚尔约合2.8人民币)。

  而据路透社报道,即使是按欧美的物价标准来看,巴西的物价也着实惊人。在圣保罗,一位药品行业的咨询师杜阿尔特经常往返于葡萄牙里斯本和圣保罗,他说在圣保罗繁华的商业中心喝上一杯特浓咖啡,要比里斯本的同款咖啡贵上两倍。“这很荒诞啊,我们可是在盛产咖啡、供别国进口的巴西啊!”

  高物价在巴西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一直居高不下,金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测,巴西今年的通货膨胀率或将达到6.51%,一举突破政府管理目标上限。

  以圣保罗为例,根据美世咨询公司近期的一项调查分析显示,该城市在世界城市生活成本排行中位居第19位,为美洲最贵,而里约则在该排行榜中排名第30。

  高物价的一大原因是巴西商业成本太高。令人难以置信的各项税种、官僚主义及薄弱的基础设施,使得在巴西做生意非常艰难,也让“巴西制造”比在该国以外的同类产品贵上30%。

  更糟糕的是,巴西不断飞涨的工资、能源价格以及政府旨在刺激消费的一系列政策,也让物价持续走高。而当世界杯来到时,巴西的餐馆、酒店和机票的价格更犹如火箭般一路飙升。

  据悉,7月13日在世界杯决赛地里约的酒店均价已经涨到了一晚816雷亚尔(约合2284元人民币),而当天位于科帕卡巴纳海滩边上的一个家具老旧、空间狭窄的二星级酒店,一晚的价格更是飙升到2000雷亚尔(5600元人民币)。

  机票方面,相距仅433公里、飞行时间只有50分钟的里约和圣保罗之间,现如今一个普通工作日的单程机票也要花费549雷亚尔(1537元人民币)到1130雷亚尔(3164元人民币)之间。相比之下,纽约到华盛顿(飞行80分钟)的单程机票则便宜得多,只要约1028元人民币。

  世界杯期间高昂的住宿和交通成本同样有各自的原因。分析指出,政府对住房相关的信贷补贴,导致房地产公司专注于居住用房,很多城市旅馆数量不足。同样,巴西中产阶级的数量大增导致坐飞机出行的人数较5年前翻了一倍,但基建投资缺位使得运量提升缓慢,机票价格昂贵。12个世界杯比赛城市中至少有5个未能完成既定的机场扩建计划。

  巴西体育部执行秘书路易斯·费尔南德斯不久前在与国际足联、巴西足协和巴西世界杯组委会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曾经承诺,巴西政府正在努力工作,各航空公司都增加了航班数量,酒店价格也会以大型活动的价格作参考,他们的目标就是使世界杯期间的物价不超过跨年和狂欢节等其他大型活动时的水平。

  除去政府的承诺,恐怕另一则消息更能让游客直接受益,那就是雷亚尔对美元汇率在过去一年里大幅下滑11%,拿着美元去巴西消费的游客心理可以稍微平衡一下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巴西,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