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太震撼了!酒店服务可以这样被设计!

时间:2013-12-08 21:20    来源:迈点网  

   管家柜服务 贴心与私密性共存

  广州文华东方有一个管家柜的服务,我们经常会要一个东西,比如报纸会送达,挂在门上。比如需要指甲剪服务员会送过来。以前送过来要敲门。现在有管家柜的话,服务员和客人不需要见面的。服务员刷卡的话,就可以把客人要的东西放在管家柜里。送达的时候会在门上放一张说东西送到了,客人不需要打开,在房间内就可以取东西,服务便利起来了,客人的私密性也保证。我觉得这是一个小设计,但是很贴心。

  将服务融入“欢迎仪式”

  “按摩欢饮仪式” 给客人留下深刻回忆

  我觉得这几年酒店欢迎客人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客人抵达之前就给其很好的服务。今年深圳有一家精品酒店,入住之前收到一个短信:尊敬的李先生,我们有枕头菜单的服务,可以选择比如熏衣草。您挑选后我们会提前帮您先摆好。

  短信里还有一个很温馨的服务:沐浴管家。会有几种精油,比如熏衣草、薄荷,会在客人到达之前把浴缸里的水放好。然后到了以后可以直接泡澡,让整个人放松下来,然后再进入酒店的时间,觉得这个欢迎仪式很贴心。

  有一家SPA酒店把服务用到欢迎仪式上,叫按摩欢迎仪式。是毛里求斯的一家酒店,从国内飞9个小时到酒店已经非常累了。他们有一帮特别的按摩师,按摩师已经在大堂里站好了,只要把护照给到服务人员,坐在椅子上就有按摩师做15分钟的按摩,这时候整个人放松下来了,行李也拿到了房间里。我觉得欢迎客人其实有很多的心思,怎么样用心来服务客人这很重要。这是给我体验特别深刻的方面。

  酒店不是孤立地存在

  带领客人与当地文化发生关联

  酒店不是孤立地存在,酒店在一个城市、社区里要服务有所关联。住在酒店里面很多设计师生可能会做很多当地的文化活动,会使你感受到在哪一个城市。我在肯尼亚一个俱乐部,他们有一个特别好的服务,叫寻找大象。去肯尼亚旅游是坐在车上看动物,不可能下车去看动物。他们在私人动物保护区,可以走路去看动物,这个酒店特别好,有专门的想到,专门的保安负责你的安全。会告诉你怎么样通过脚印、粪便等告诉你大象一个小时前通过,通过的是公的,还是母的,哪可以找到大象。会教你很多自然的知识。很多时候是休闲旅行,我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要跟当地文化发生关联。

  香港旺角的一个酒店也是一个典范,叫旺角探索之旅。旺角是香港很鲜活的区域。第一次去香港,或者第一次去旺角不熟悉,这个酒店有一个免费服务,带领客人走旺角的金鱼街,带你走一些当地的茶水铺,感兴趣的话可以再去逛其他的地方,深度地体验香港文化,中国文化,这个服务很贴心。把文化进入到酒店服务当中来很重要。

  赠送特别的礼物 把酒店带回家

  口碑传播的透支力特别强

  我们现在经常说把酒店带回家。把酒店带回去的话是很好的口碑传播。现在越来越多的酒店会做精品店。有几个酒店让我一生难忘,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创意、用心。我有去一个酒店,他们准备了茶点,有中式的茶,最特别的是有一个筷子,筷子上面一只写着我的名字,雷发林,另外一个写酒店的名字。后来作为我的礼物。

  还有一个酒店,客人离开的时候送一个布袋子,装着那里生产的米,告诉你这个米的做法,然后用什么原料,这是免费给客人的,带回来我都不舍得做饭。

  我这次来上海住浦东香格里拉,枕头上刻了我的名字,就是LFL,雷发林拼音的三个字母。这种口碑传播的透支力特别强。要说我为什么喜欢酒店,主要是因为酒店让我喜欢酒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