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携程搭车互联网金融 馅饼还是陷阱引争议

时间:2013-12-08 21:16    来源:和讯网  

   在互联网金融热火朝天的情况下,其他细分领域电商也开始坐不住了。近日,携程正高调上线一款名为“携程宝”的产品,该产品以预存现金返还礼品卡的方式促使客户消费。从该产品现有的海报中,可以明显看到几处“年化收益率”字样的宣传标语。业内人士指出,携程这款新产品尽管并非理财产品,却又刻意“做得很像理财产品”,该宣传方式应引起金融监管部门重视,判断是否将其纳入监管范围。

  据悉,“携程宝”系列首期上线的三个产品分别为“90天礼品卡礼包”、“180天礼品卡礼包”以及“月月返礼品卡礼包”。90天与180天礼品卡礼包,每份售价为1万元。其中“90天礼品卡礼包”到期后可向消费者额外赠送4%的礼品卡。携程方面称,这“相当于年化优惠16%”。而“180天礼品卡礼包”到期后则向消费者赠送6%的礼品卡,“相当于年化收益率12%”。

  携程官网目前也已挂上了“携程宝”的宣传海报,在印有新任代言人邓超的宣传海报上,携程将这款产品宣传为“高收益、零风险”。

  对此,原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王群航(博客,微博)表示,“携程宝”有涉嫌扰乱市场秩序的嫌疑。“首先,这所谓的年化收益率并非真金白银,而是其自产自销的礼品卡。这其中就有一个隐含的意思,即你在我这里获得的所谓年化收益率,也必须在我这里消费。”王群航指出,“携程宝”并非一款金融理财产品,却在宣传资料上刻意做成类似理财产品的样子,应引起金融监管部门的重视。

  对于来自市场和金融业内的质疑,携程旅行网副总裁章婷婷女士表示,“携程宝”是携程的“礼品卡产品创新”。“我们推出‘携程宝’,是想提倡科学的旅游理念,提前做旅游计划,从而让旅游爱好者在固定预算的基础上,享有进一步提高旅游品质的机会。”她强调。

  “其实还有另一个隐患,即所谓的收益是否有其他门槛。”王群航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携程宝”的同时,还应当注意,其赠送的礼品卡在用户实际消费过程中是否存在其他条件限制。对此,和讯网向携程方面求证中了解到,赠送的礼品卡在使用期限上确实有所限制。“购得的礼品卡,使用有效期为3年;获赠的礼品卡,使用有效期为1年。”携程方面表示。

  “这个产品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希望监管部门关注。”王群航指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携程,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