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沈阳五星级酒店圣诞宴回百元区

时间:2013-12-08 21:15    来源:沈阳网  

   提起年终餐饮,不得不提的是圣诞宴,这可是酒店业一年中的重头戏,为了招徕客户、彰显尊贵,星级酒店不惜花重金邀请国内外明星、知名大厨等人士助阵。于是,圣诞宴会价格也是一年比一年高。不过,今年多家酒店的圣诞宴会却大幅跳水,单人宴最低的仅有百余元。

  相比往年大客户减少五成

  身价降低吸引大众目光

  五星级酒店圣诞宴最低百余元

  近年沈城的圣诞宴,可谓是豪门盛宴。去年青年大街上一家五星级酒店一场明星助阵的圣诞宴最高价格达到16999元/位,因为有国内国际明星光临,大厅里座位安排得密密麻麻。今年,助阵明星变成国内老牌明星,座位安排得也较去年稀松,最贵的才7088元。“今年价格确实低很多,过去最便宜的2000多元,今年才1288元。去年7000-8000元的位置,今年用4000-5000元就能享受。”工作人员介绍。

  青年大街另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平安夜特价套餐,单人套餐一388元,单人套餐二458元,双人套餐1188元。”据介绍,现在提前预订还能享受85折优惠。以1188元的双人套餐为例,包含平安夜双人晚宴、双人套房和双人早餐,折扣价1009.8元。其中套房价格在600元左右,双早大概147元,折合单人圣诞宴仅百余元。

  “到现在圣诞宴高端票还有大量没卖出去。”青年大街上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现在距离圣诞宴仅仅半个月,但是还有大量宴会门票没有卖出去,尤其是高端票。

  “数量下滑得很厉害,今年大客户预订的很少。”中街附近的一家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通常来说圣诞宴门票的购买者大部分是企业、商户等大客户,2012年由于经济形势下滑,企业订票量急剧减少,而今年大客户订票量也开始减少。

  无利可图“黄牛党”大多停工

  圣诞宴价格降低,自然也让“黄牛党”非常苦闷。沈河区一位倒券族告诉记者,网络是他们的销售主战场,去年这时候,手中大把星级酒店的圣诞宴门票早就抢购一空。而今年他们的生意很不好做,都怕拿了票不好卖,所以现在不少黄牛党已经停工。记者在同城网、贴吧等搜索,只查到5份圣诞宴门票,还有3个为同一人重复发帖。

  宴会门票数量减少的同时,价格优惠幅度也不如以往。去年和平区一五星级酒店圣诞宴门票原价6700元,黄牛价2500元,折扣3.7折。今年同一酒店1288元的门票,黄牛价1200元,折扣仅93折。“过去我们卖的不少是招待票,拿到手基本不用多钱,所以折扣大,售价多是利润。而今年销售的票,大部分是自己通过一些途径买的低价票,价格本身就高,售价也不可能低了。”大东区一黄牛党说。

  价格降低普通市民预订增多

  价格降低、大客户订票量减少,也让圣诞宴消费群体发生改变,今年,普通市民也走进圣诞宴中。太原街一家星级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低价票早已售罄。一黄牛党也承认,他今年卖出去的全是低端票。

  “今年星级圣诞宴价格真便宜,不仅含晚餐还有明星演出。”铁西区王先生说,12月4日周华健来沈开演唱会,最便宜的票是980元。花这些钱不如去沈阳星级酒店圣诞宴,既能吃饭还能近距离接触明星。

  “以前去五星级酒店过圣诞,想都不敢想,今年可以去了。”皇姑区淮河街李女士说,现在五星级酒店圣诞宴就千元左右,四星级及以下酒店就几百元,幼儿不收费,特别适合三口之家感受别样圣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沈阳,餐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