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维也纳黄德满:十年跨越百年路

时间:2013-12-08 20:24    来源:搜狐网  

   11月12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13全球CEO发展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知名央企的CEO及经济学、金融业等领域的嘉宾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特设专题论坛,在“新经济环境下企业发展模式创新”专题论坛上,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先生围绕“十年跨越百年路”做主题演讲。

  黄德满先生认为,用十年的时间跨越国际一流品牌上百年走过的路,核心在于创新。

  第一是人才培育模式创新。必须高度注重内部人才培育,建立学习型组织,成立自己的商学院,以及与相关一流的大学合作,定向培育专业人才。

  第二是产品创新。坚持以创造客户价值为中心。高度注重产品创新研发的投入,成立产品创新研发基地,建立高激励性的创新土壤,精确调研产品的每一组成部分与行业前十名的差距,并立项赶超。

  第三是公司治理机制创新。以激励员工充满激情,充满力量,充满斗志,不断提高生产力为原则。特别是分配激励机制与荣誉激励机制的创新,机制决定一切。

  第四是管理系统IT化创新。必须实行管理系统全面IT化,才能突破性提高生产力,才能真正提升公司的治理能力,以及抗风险能力。

  第五是学习力创新。注重与善于学习,以及加大咨询顾问的投入,与相关一流的咨询顾问公司合作。继承商业文明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向前三名标杆企业学习,当下师为无尚师,站在巨人肩膀上崛起,永远是最佳捷径。

  第六是精益化管理创新。每天进步一点点,建立每周创新报告机制,即目标成果计划的达成率分析报告,以及各部门各岗位的经验与智慧的创新总结报告,实施精益化管理。

  同时黄德满先生认为,企业家的素质与修练是核心中的核心。能否实现这一目标,取决于企业家以下的六大特质。

  第一,企业家必须具备宽阔的胸怀。以创造客户价值和企业效益为原则,建立公平公正的人才评价机制,区别对待。给予优秀员工丰厚回报,改善生活,快速成长,充分的发展机会。帮助与成就人才实现个人的追求和财富自由,以及打造,让员工身心灵愉悦的肥沃土壤和实现心灵的富足,为人才负起这份绝对的责无旁贷的责任。企业家必须具有成就员工,合作共赢,分名分利,分江山分天下的宽阔胸怀与境界。

  第二,必须具有成就一番大业的格局,具有成就令人尊敬的国际领袖品牌与基业长青的强烈意志与追求。

  第三,必须具备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全力以赴,百折不挠的强大念信。

  第四,必须具有前詹性的眼光,具有远大的发展战略眼光,人才战略眼光,客户价值创造的独到眼光等,为企业发展制订正确的战略,遵循时代的节律,把握先机,才能事半功倍。

  第五,必须具有超凡的智慧。智慧的积累,源于超强的学习力,所谓学习力,就是能够将知识和智慧应用于实践去创造客户价值,同时又能创造企业效益的能力。

  第六,企业家也必须具备强大的能量。能量源于健康的体魄,善于自身的健康管理,企业家必须保持身心灵愉悦,精气神充沛,才能日理万机,同时也必须不断修炼加持心能量,才能使自身的正能量魅力四射,激励团队勇往直前。

  华为的成功给我们带来了令人鼓舞的启示,十年能够跨越百年路。相信维也纳酒店集团在黄德满先生的带领下,将成为令人尊敬的国际领袖品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维也纳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