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通源环境牵头治污项目会议 多方项目成员与会

时间:2020-10-09 16:31    来源:商务财经网  

  9月17日,由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源环境)牵头的“柴桑区港口街镇历史遗留矿山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二期)/柴桑区港口街镇农用地污染治理项目”项目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在江西九江半岛酒店举行。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政府、九江市生态环境局、九江市农业农村局、九江市自然资源局、九江市国有资产委员会、九江矿冶及土壤防治领域的九位专家、项目承担单位领导及项目组成员,专业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柴桑区港口街镇历史遗留矿山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二期)/柴桑区港口街镇农用地污染治理项目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据悉,柴桑区港口街镇历史遗留矿山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二期)/柴桑区港口街镇农用地污染治理项目是在一期工程对丁家山采矿区和九江铜硫矿选矿区采矿废水处理、固废填埋、覆土和生态恢复的工程修复措施完成的基础上,拟对矿区周边受污染农田土壤按照分级分区、精准修复的思路,以农田安全利用、农产品安全、消除污染隐患、群众满意为目的来开展污染农田土壤修复治理工作。

  当天上午,中国科学院环境学家江桂斌院士、中国科学院分析化学家陈洪渊院士、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首席专家周友亚导师、江西省环科院院长王晓鸿、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胡立刚、江西省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主任赖发英、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谢振东、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魏岱金等随项目组成员前往项目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农田污染现状,上游矿山污染现状、东湖裸露滩地污染现状。

  在考察结束后的同日下午召开了本次专家评审会。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研究员周友亚等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周静研究员的汇报,并进行了项目建设方案的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设计方案前期调查充分、资料齐全,内容全面,技术路线合理,修复治理目标明确,符合国家和地方相关规范要求。设计方案满足项目工程实施总体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设计方案。同时专家组建议为避免矿区污染源(非招标范围)对工程修复效果造成影响,需从源头治理矿区污染,进一步明确一期工程可能对本项目实施的影响。

  本次专家评审会议为通源环境在土壤修复治理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通源环境通过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洁地环境治理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技术交流、技术合作、技术碰撞、技术创新后,还建立了深厚友谊。通源环境将会继续以“责任铸就、境善境美”的理念为祖国环境事业贡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履行通源环境的社会责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