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遇见春风”之规划篇——「归田」与「入世」之间的完美平衡

时间:2019-07-25 18:37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19日,2019小镇中国发展大会落下帷幕。据克而瑞统计,截至2018年7月,TOP100房企中有71家涉足或参与了特色小镇项目,碧桂园、恒大、华夏幸福、华侨城、绿城等地产巨头均有布局,而这距2014年浙江首提“特色小镇”不过短短四五年的光景。就在全国小镇的争奇斗艳中,华远地产于重庆江津地区倾力打造的首个小镇项目——华远·春风度以自身的独特风姿颇为引人瞩目。

  如果说华远在春风度小镇上的投入彰显了其对产品打造的决心,或许没人会反对。春风度是华远耕耘地产多年来的首个小镇项目,更是其布局西部的一步奇招。自2017年进入重庆拿下江津滨江新城这一地块,一个需耗费十年心血的宏伟造镇蓝图便已在华远人心中酝酿。

  正因为这样的初衷,在规划之始,华远便将最美好的一切赋予了春风度。

华远•春风度(重庆)小镇效果图

华远•春风度(重庆)小镇效果图

  尊重土地科学规划还原自然风貌

  与欧美国家的小镇不同,目前绝大多数中国小镇还停留在人工造景、造势的阶段,而华远·春风度则更倾向于依势而为,傍景而居,最大限度地还原自然风貌,从而实现人们渴望已久的“归田”。

  总体规划上,小镇将其三面环江,内有山形、谷地、田园、竹海、林池等丰富多样的自然景观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季羡林先生说:“‘天人合一’就是人与大自然要合一,要和平共处,不要讲征服与被征服”,华远·春风度(重庆)深谙此理。

  它依山就势,顺应地形,打造极致居所,让人们在山水环抱间获得从心所欲而又不逾矩的自由。华远在做小镇整体规划初期,便本着对这片原生态土地的尊重,充分结合山地地形地貌特点,减少开挖。相对缓坡地段,利用小高差分台处理;陡坡地段,利用错层下吊的大高差分台,看起来“山上错落有致、层层叠叠的房子”,形成了独具“山城”重庆特色的生态山地田园小镇。

 

华远•春风度(重庆)依山就势,形成了独具“山城”重庆特色的生态山地田园小镇

华远•春风度(重庆)依山就势,形成了独具“山城”重庆特色的生态山地田园小镇

华远•春风度(重庆)依山就势,形成了独具“山城”重庆特色的生态山地田园小镇

  它外融内蓄,用内外兼修、相融相通的哲学思想寻得和谐众生之道。春风度小镇结合市场及规划条件,充分利用景观资源和地形,来实现商业区、居住区、休闲区域的科学规划。地块的核心区域,商业及展示价值优势明显,故打造小镇商业中心,确保小镇里每一个前往的人有着适宜的距离;景观视线佳的区域,布置高端别墅、内向型别墅、洋房等,用多样产品业态来实现自然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以及不同受众群体的需求满足;地块北低南高,结合地形条件合理布局,能够充分利用公园及部分城市景观,形成眺望台、人工水系、小镇公园等一系列休闲场所。

核心区域商业及展示价值优势明显,规划并打造了春风度小镇商业中心

核心区域商业及展示价值优势明显,规划并打造了春风度小镇商业中心

充分利用公园及部分城市景观,形成一系列休闲场所

充分利用公园及部分城市景观,形成一系列休闲场所

  通过对土地原貌的深研和科学规划,这里不仅可以尽揽江景、公园及城市三大景观,亦在生活的便利度和商业价值上甚具优势。从这一角度讲,春风度或许可以说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以人为本生活的维度赋予小镇温度

  “天人合一”不仅是一种思想,更是一种状态。但现代人对“天人合一”的追求,并不意味着远离尘世,反而是对生活品质有着更多的诉求。即使天赋绝然,春风度仍通过对人本需求的多维考量规划,进行后天精心打磨,以此回归生活本真。

  为了实现居所与自然的完美融合,春风度在山水相融的自然基底上,运用现代中式的造园理念,以东方传统的内向型空间格局规划打造街坊巷陌与院落,重拾传统村落中邻里间的交往互动。这一空间优化设计的根本在于,不仅关注居所的舒适感受,亦追求具有东方韵味的品质格调。它以中式街巷尺度打造公共通道,运用中式山水设计手法,融合院落、街巷与园景,构建外融内蓄的人居之所,充分体现了中国含蓄的哲学思想,打造出人文山水的文化感。

 

春风度小镇居住区以东方传统的内向型空间格局规划打造街坊巷陌与院落

春风度小镇居住区以东方传统的内向型空间格局规划打造街坊巷陌与院落

  除了最基本的居住需求,小镇还将生活的多层维度纳入规划考量之中。在华远春风度的一期规划中,一个城市商业中心、一个小镇生活中心和三个片区生活次中心的组合,将营造新的小镇生活方式。在这里,小镇食堂、超市、城市mall、精品酒店,以及各种艺术文化中心一应俱全。幼儿园、国际学校和医疗养生中心亦不会或缺。其中,用于医疗救护和城市观光的直升机停机坪可谓配套设施中的一大亮点。

春风度小镇整体规划上,将生活的多层维度需求纳入规划考量之中

春风度小镇整体规划上,将生活的多层维度需求纳入规划考量之中

  与此同时,春风度在前期规划中还还充分关注个人的体验感。它以季节的维度,考虑居者活动的全季性,进而设置站点:春日里,清明采茶、花海踏春;夏日时,竹林蝉吟、森林避暑;秋日里,果蔬采摘、诗词歌会;冬日里,篆山祈福、温泉洗沐……每一步,都是景致,每一季,都有生活。

  如果说,华远·春风度(重庆)在中国小镇市场上得以崭露头角是因其得天独厚的揽长江、倚远山、居云端的自然景观,那么此后的远景可期,则要归功于融汇东方神韵、将天地人和至臻化一的科学规划与整体建构。

  静坐诗篇赋,

  烹茶小酒呷。

  描红书丑字,

  不问世繁华。

  其实,这般简单而惬意的生活离我们并不遥远,有了华远·春风度(重庆),追寻心灵的自由与宁静从此无须再奔赴远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