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北京房租上涨,背后有四大原因!9月或迎下调!

时间:2018-08-30 18:37    来源:北京日报  

   房子租赁合同到期了,房租涨,想换个便宜的地儿?

  一看租金哪哪都在涨……

  房租占工资三成,北京房租为何涨得这么快?

  

 

  “您看这阳台还有点漏水……这价格还能再商量点吗?”张阿姨边压低声音征询着房东意见,边下意识看了下在门口排队等待看房的另一对小夫妻。

  “要是不合适,您再看看别家?”

  “得,租了,签合同吧。”

  房东说完刚准备起身继续招待其他看房者,张阿姨立刻回应道。

  这套位于雍景四季东西朝向的两居室,从房东委托给中介,再到签合同,整个流程不足2小时,同时签约价格也比年初同户型房屋增长500元。

  从7月份开始,随着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来临,北京的房屋租赁价格迎来了小高峰,呈全面上涨态势。房租上涨挡不住刚需

  “今年租赁价格的确涨了,不过我们因为在五环外,所以这涨得还算少,基本涨幅在200-1000元左右。”链家杨庄店负责租赁业务的小张说。

  Q1:涨价是区域个案还是普遍上涨呢?  记者搜寻了国内多家房地产研究院数据。

  据中国房地产协会发布的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7月份北京房屋租赁价格指数较上月上升4.5%,环比上涨0.4%,同比涨幅1.55%。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7个月,北京链家租金指数同比上涨10.7%,略高于2015年和2017年涨幅,从租金收入比来看,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居民租金收入比为22.2%,略高于2015年和2017年,但仍处于30%以内的合理范围。

  Q2:那么随着租金的上涨,租户是否减少了呢?

  “现在租房跟抢似的,像这个小区只要价格不太离谱,基本不出3天全能租出去。”链家店负责雍景四季小区租赁业务的小张说。

  每个意向租户小张都标注着需求房屋面积以及可接受价格,仅雍景四季一个小区有意向租户就多达十多户。记者随后查阅链家租房记录,平均一套房子看房次数不超3次即可出租。‍房租价格谁掌控

  Q3:稀缺型小区凭借出房量少大幅涨价,那普通居民楼涨价是何原因呢?

  为了解普通小区的租赁情况,记者乔装租房者与一个小区的房东杨先生联系。一进小区,记者就看到有多辆搬家车在各单元门口正在搬家。  杨先生介绍说,这都是租户在进行交接。谈起租金,杨先生表示,本次出租就是因为房租涨价,但是老租户接受不了,所以才进行重新出租。“现在物价这么贵,房租肯定得涨,虽然我这房是破了点,人家涨500,我就涨200。”杨先生说。

  Q4:那么北京房租上涨,主要推动力有哪些呢?

  贝壳研究院分析指出,半年来北京房租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北京加强租赁市场监管,集中清理与拆除违规公寓、群租房及隔断房等不符合消防安全的租赁住房,带来市场房源暂时性减少。

  二是居住消费升级下,品质租赁需求增多,引致平均租金上涨。

  三是2017年末开始,外围城区不符合居住要求的违规建筑、群租房等被清理,租赁人口向内城转移,中心城区租赁成交占比增多。

  四是业主预期不断抬高,挂牌价持续上升。

  面对频频上涨的房租,相信下面这个消息是所有北奔、北漂最愿意看到的~~年内租金不会持续上涨‍,9月或迎下调

  据贝壳研究院分析报告显示,虽然今年北京房屋租金上涨背后是多重因素导致的,但尽管业主预期抬升,但年内租金价格不会持续上涨。且从线上数据来看,当前租赁热度已经开始下降。“贝壳找房租赁”访问量和链家APP租赁访问量均开始下行,链家租赁新增客源也开始减少。

  8月份租金涨幅会继续收窄,9月份后市场开始进入淡季,租金将迎来下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