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如果产权70年还未到期,房子已经成危房了怎么办?

时间:2017-12-04 16:20    来源:爱意房  

   在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里,中国人有钱了,首要的事情就是买房置地。看,谁家有好几套房呢,哪里哪里都有房子,所以房子,即使现在也是财富的象征。每一个买过房子的人,都很关注自己买的是大产权,还是小产权?现在都普及了,都知道能网签合同,能贷款的,一定就是大产权。大产权有保障,孩子上学可以就近划分,是属于自己的不动产,被国家认可保护。

  

      纯住宅的大产权是70年,但是经常在工地转悠的我,一直忧虑一个问题:我们现在的房子建筑质量能不能让我们住满70年?假如能够,那是最好的了,我们的房子足够结实,让我们开开心心的住满70年,如果继续住,国家也有政策,续交一部分费用,也是可以的。

  

      如果还没有住满70年,比如住了40年,45年,房子已经有些旧了,遇到拆迁这种事,也是极好的,我们拿一笔补偿款,可以再买新的。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过,如果我们的房子住了40年,50年的时候,房子已经成危房,不能住人了,但是产权还未满,我们该怎么办?——在俄罗斯就有过这样的例子,产权还未到期,但是房子却已经不能住人,因为涉及的人很多,想协调起来,重新翻盖也不容易,所以荒废了。像我们现在买的高层,一栋楼上百户,比比皆是,就比方说一百户,把意见统一起来,就很难,更可况,如果要翻盖,一定是整个小区,那涉及的家庭和人口就更多了,谁来牵头?费用由谁出?我们现在买的70年产权,会不会遇到这个问题呢?我们究竟住的是产权的寿命,还是建筑物的寿命呢?

  

      这个问题目前在政策层面还没有解读,所以我们买房子的时候,多关心一下建筑质量,好的建筑质量,寿命总是长一点的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