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房地产板块逆市大涨 个股龙虎榜上有机构出现

时间:2017-09-20 10:2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昨日沪市、深市都收跌,但房地产板块却逆市大涨。苏州高新、华远地产、中房地产、金科股份、广宇集团、信达地产等个股涨停。房地产板块昨日均涨幅2.01%,在行业板块中涨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逆市大涨

  沉寂了多时的房地产板块昨日再度迎来普涨行情。盘面数据显示,除了苏州高新涨停外,131只房地产板块个股中,有100只个股上涨,涨股比达76.3%。广宇发展、海德股份、西藏城投、阳光城、泰禾集团、卧龙地产、栖霞建设、金融街、天房发展等个股也大涨,涨幅分别达到8.94、8.10%、7.37%、6.84%、6.63%、6.10%、4.34%、4.26%、3.95%。昨日有20只房地产个股涨幅达到3%以上。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有多家知名游资买入房地产板块个股。其中,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买入金科股份6350.4万元,而中国中投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则买入中房地产4196万元,在广宇集团的龙虎榜上现身的是华泰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买入3497.76万元,另外,在苏州高新的买入榜上则有两家知名游资,分别是光大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和中信淄博分公司,合计买入3408.54万元。此外,在房地产板块个股的龙虎榜上也有机构出现。在广宇发展的买入榜上有2家机构,合计买入4860.1万元,此外,在海德股份的买入榜上有1家机构,买入2790.28万元。

  业绩稳健市场重燃信心

  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房地产数据显示,8月中国楼市进一步降温。为何在一片“降温”声中,地产板块却迎来大涨?

  市场分析认为,地产股业绩仍保持稳健,近期出炉的上市房企半年报,以及月度销售数据,令市场对之重燃信心。

  以万科为例,其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6.47%。9月5日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公司前8个月实现销售面积239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97.8亿元,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期,保利、招商、金地等公司签约销售金额同样大幅增长。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在调控背景下,规模房企在融资、拿地、销售、品牌方面相比中小房企,竞争优势更为明显。从销售规模看,今年上半年,前10大房企的销售金额合计约1.54万亿元,市占率高达26%,较去年的20.4%继续上升5.6个百分点;第11-20名、第21-30名房企的市占率也小幅上升,分别至8.7%、6.1%。

  龙头房企的增长则更为明显。数据显示,万科、恒大、碧桂园在过去4年的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5%、62%和122%。与之同时提升的还有销售均价,无论市场波动如何,龙头房企几乎都可以保持稳定的销售均价提升幅度。

  估值较低有望迎来更大行情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较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跌至近三年来新低。对于地产股未来的走势,分析认为,库存出现新低,地产企业资产价值估值较低,未来将会出现补涨。

  中信建投表示,随着中报披露完毕,重点房企中报整体表现靓眼,跟踪的重点房企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长21.5%,如万科等龙头企业中报超市场预期,且带来全年业绩上调潜力,强化了主流地产股估值韧性。这也带来资金配置切换下,对低估值优质地产股的追逐。

  广发证券也认为,在库存减少的情况下,企业库存流动性折价将大幅收窄,地产企业资产价值估值较低,未来将会出现补涨。

  国信证券表示,今年以来,万科、保利、新城、阳光城、华夏幸福等股价的上涨,赚的只是“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钱、市场集中度提升的钱及业绩增长的钱”,未来行业降温将由量变到质变,必将迎来新一轮复苏,届时有望迎来赚“估值的钱”的更大级别行情。

  华创证券认为,本轮反常周期中政府限价政策以及土地出让制度都利好于资源进一步向龙头集聚,推动了销售集中度和拿地集中度的快速提升,尤其后者将预示本轮行业洗牌将更为剧烈,重申看多地产龙头。推荐:(1)龙头房企: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2)一二线资源:招商蛇口、华侨城A、北辰实业、北京城建;(3)三四线开发:新城控股、蓝光发展、中南建设、荣盛发展。

  房地产板块强势崛起 有望迎来更大行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地产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