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他们在丽春湖院子 享院子里的亲子文化时光

时间:2017-08-06 21:24    来源:腾讯房产  

  对于文化的传承,是院子永远的课题。8月5日,由北京晚报和丽春湖院子联合举办的儿童阅读课在丽春湖院子正式开启,从“院子里的儿童剧场”到“院子里的儿童阅读课”,丽春湖院子从儿童开始进行文化熏陶和传承,见证儿童的成长。

  体悟文字,启发儿童阅读兴趣

  院子里的儿童阅读活动是丽春湖院子继院子里的儿童剧之后,在文化领域的又一次尝试和探索,由北京晚报读书周刊主任编辑、亲子阅读专栏作家——李峥嵘,担任儿童阅读培训主讲师。李峥嵘在童书领域工作多年,深谙育童之道,活动当天,在李峥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与家长一同体会和感受了阅读的趣味。

  在阅读课上,老师以拥有绘本界最高荣誉的凯迪克大奖作品——《他们都看见了一只猫》为故事载体,通过每个孩子对于故事的不同视角,各抒己见,讨论互动,采用不同于常规阅读课的教学方式,激发儿童思维的积极活动,启发儿童重视及兴趣,实现启发式阅读。过程之中,孩子们体悟文字韵律,将中国精神融入稚嫩的生命。

  

他们在丽春湖院子 享院子里的亲子文化时光

 

  描摹图画,同绘儿童多彩世界

  启发儿童阅读的环节之后,培训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创作绘本,一同动笔,绘就每个人眼中的猫,一只只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猫跃然纸上。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个性和故事的意义,孩子们的想象力被充分激发,家长们也在与孩子的共同创作中,更加了解孩子的想法。天真童趣被画纸充分表达。孩子们争相与作品合影,之后将其收藏。这一幅幅图画,共同构成了一个故事,而孩子们即是这场故事的主角。

  “孩子的画稚趣天成。他们的思维方式与大人不同,会注重特定的细节。而我们要做的,则是在绘本中倾注一些哲理,引导孩子们思考人生,比如善良、宽容、生命的意义。”培训老师如是说。

  

他们在丽春湖院子 享院子里的亲子文化时光

 

  初心所在,熏陶儿童文化内涵

  丽春湖院子的儿童阅读课,不仅让孩子们初遇“文字之美”,更学会了表达思想、描绘世界的方式。

  一幅画,如同一个世界。在孩子们眼中,这世界,永远光怪陆离。而童年时光,正应当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之时,满溢欢声笑语。以儿童悦见的方式为其引导正确的价值观、让儿童饱受文化的熏陶与滋养,恰恰是丽春湖院子的初心。

  “院子里的儿童阅读课”圆满落幕,但丽春湖院子文化系列活动仍在继续,对于文化的传承,是院子永远的课题。

  

他们在丽春湖院子 享院子里的亲子文化时光

 

  丽春湖院子目前余20席珍藏大院,588-888㎡奢阔空间,占地1-3亩,暑期盛夏,丽春湖院子现场更是精彩活动不断,邀您共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丽春湖院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