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中国千万富豪中职业炒房者约20万人 占比达15%

时间:2017-07-03 11:28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得益于近几年一二线城市房产资产价值的上升,炒房者的财富得以迅速积累。

  

      6月3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中产(以5万美元至50万美元的财富为标准)达到了1.09亿人,千万级高净值人群达到了134万人,比去年增加13万人,亿万级高净值人群为8.9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134万人的千亿富豪梯队中,企业主占比55%,金领占比20%,排在第三的竟然是职业炒房客,总人数约20万,占比15%,排在职业炒房客之后的才是职业股民,总人数约13万,占比10%。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7年到2016年的10年间,有22家国内银行开设了私人银行业务,客户总数为57万人,其管理客户的资产规模从2008年的1299亿元一路上升至2016年的81867亿元。中国私人银行的运作模式目前以零售为主,且主要服务于商业银行积攒的高净值客户,因此,私人银行业务的快速扩张背后,是高净值人群数量与其拥有资产财富的双向增长。

  在私人银行服务的高净值人群中,除了稳定的企业家和金领职业之外,还有一部分能够将投机转化升级为投资的职业炒房者和炒股者。有意思的是,著名财经评论家余丰慧分析千万富豪人群构成比时提到:“值得关注的是,炒股者和炒房者两者的比例出现了相反变化,在千万级高净值人群中,炒房者比例呈上升态势,炒股者比例则有所下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炒房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