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火!广州一口气卖出 7 宗宅,最贵楼面价 5.5 万 / 平

时间:2017-03-29 21:44    来源:广州房产  

  优劣势点评:合富房地产研究院

  一场精彩对决!

  3 月 29 日,广州一口气卖出 7 宗宅地、2 宗商业地,广纸轻工地块、白云华盛地块齐上阵,增城则携永宁街、荔城街等 5 宗宅地吸引眼光。

  数十家房企,既在网上卷起暗战,以鼠标大战定胜负;又在增城土拍大厅,现场举牌博弈,面对面一决高下。

  金地、时代、神秘的刘先生、多益网络 …… 笑到最后,抱得靓地归。值得注意的是,海珠区广纸轻工地块雄风大振,卖出了 55437 元 / 平的价位。个中情况,一一瞧过来。

  白云华盛地块:金地拿下 楼面价 3.3 万 / 平

  二类居住用地

  白云区新市街棠涌南路 AB2805038 地块,即华盛物流地块,其曾在去年出让,拍地日前夕被抬至最高限价,结果遭遇中止出让。

  此番卷土重来,同样的,在限时竞价前,就达到最高限制地价 83427 万元,直接进入竞配建环节。

  历经 92 轮竞价,金地以 83427 万和 18900 平配建斩获白云华盛物流地块,折合楼面价 32905 元 / 平。该地块建筑面积为 44254 平,配建占比约是小区的 42.7%。

  

 

  房产君独家获悉,参与该地块的房企包括保利、万科、碧桂园、招商蛇口、越秀、华润、金地、中海、九龙仓、葛洲坝、旭辉、绿地、恒基兆业、远洋、阳光城、中粮等。

  

 

  地块优势:中心区、周边一手多年缺货,西边的保利紫云均价 4 万 / 平。

  地块劣势:周边环境一般;村屋厂房包围;规模小;地块形状不规整;连接白云新城的东西向交通不便。

  海珠广纸轻工地块:时代开出 5.5 万 / 平

  二类居住用地

  备受瞩目的,还有来自广纸新城的石岗路 AH051028 地块,即广东轻工机械地块。

  在限时竞拍前,厦门本土老大哥建发集团一口气加价 1.1 亿元,直接将地块推至最高限制地价 203699 万元,所以,今日拼的就是谁配建面积更多。

  182 轮竞价后,时代笑傲群雄,出价 203699 万元和 44100 平配建,夺得广纸轻工地块,楼面价 55437 元 / 平。要知道,该地的建筑面积为 8 万平。

  一同参与报价的,还有保利、万科、碧桂园、招商蛇口、越秀、华润、金地、中海、九龙仓、葛洲坝、中冶、雅居乐、五矿、旭辉、绿地、绿城、时代、金融街、信达、恒基兆业、华发、远洋、厦门建发、阳光城、世茂等。

 

  地块优势:市中心;广纸大型居住新城;一线南向江景;周边一手多年缺货。

  地块劣势:规模不算大,为 8 万㎡。

  荔城街 152 号地块:神秘的刘先生出 1.4 亿元

  二类居住用地

  增城荔城街中山路与西园路交汇处 83001005A16152 号,曾于 2014 年公开出让,全益实业以 9850 万元拿下地块,楼面价 8748 元 / 平,成为当时增城最高单价地块。

  然而,由于公司的一些纠纷,所以被国土局收回来了,今年重新挂出,挂牌楼面价也涨至 11300 元 / 平。

  万万没想到的是,今日竟是被神秘的刘先生拿下,出价 1.4 亿元,以个人身份打败万科、越秀、绿地数家大鳄,楼面价 1.4 万 / 平。哇,好壕 ~

  

 

  

 

  地块优势:荔城老城区,配套成熟;居住氛围浓厚

  地块劣势:地块规模小,老城交通拥堵

  科学城 KXC-S-4 地块:多益网络入驻

  除此之外,还有商业地底价成交。其中科学城 KXC-S-4 地块要求竞得人须为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企业,最终被多益网络以 44619 万元的底价拿下,楼面价 6490 元 / 平。

  多益网络成立于 2006 年 7 月,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于 2016 年进入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第 26 位,开发过以西游记为背景的《神武》回合式游戏。

  

 

  今日出让的,还有增城石滩镇下围村隔海地块,为旅馆用地,目前结果暂未得知。增城土拍还在继续,想了解更多的,请点击 "阅读原文"。

  今日土拍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海珠石岗路 028 地块。时代最后关头出价抱得靓地归,而 55437 元 / 平的楼面价,也步上全市地价峰值。

  个中原因,并不复杂。滨水广纸,与广钢一衣带水,是近年来老城区最瞩目的明星宝地,加之难得一线南向望江,自然引得无数开发商竞折腰。

  

 

  ▲广钢、广纸,广州城市之心

  有趣的是,回首这些年来的广州地价峰值,几乎都落在云山珠水上。

  比如十年前白云区云祥路地块、2013 年南洲路地块、去年白鹅潭华大物流地块、以及白云新城地块。

  今天的石岗路,亦不例外,毕竟这座城市的金贵之处,无非云山,无非珠水。

  

 

  ▲广纸周边项目与地价一览

  其实不难理解,一条城市的龙脉,皆是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广州以珠江为母亲河,江色延绵,风光无限。

  滨江的物业,房价自然趋步向上。尤以南向望江的房子,价格最是傲人,侨鑫汇悦台、凯旋新世界、珠光御景壹号湾等,最高房价已去到十几万一平,总价动辄千万元。

  纵使价格不菲,但由于珠江城区主航道,已接近开发完毕,不少人不惜一掷千金,只为买得心头好。

  

 

  ▲珠江风光(图片来源:广州腾讯街景)

  令人欣喜的是,在南向江景房日渐稀缺的情况下,广州将有一大高端项目登场,总价在千万元内,颇为撩动人心。

  该楼盘,就在今日所拍石岗路地块隔壁,由过江龙金融街精心雕琢的——金融街 · 融御。

  说起金融街,很多人并不陌生,自从 2014 年进军广州以来,已在荔湾、海珠、萝岗、番禺等地布下六子,其中广钢广纸一河两岸,更是三盘齐发,势头迅猛。

  而 " 融御 " 作为金融街集团 TOP 系列的作品,在上海和天津均是标杆物业。其中上海金融街 · 融御,去年售罄时价格高达 11 万 / 平;天津的金融街中心 · 融御,亦扼守黄金地段。

  

 

  ▲金融街 · 融御效果图

  广州金融街 · 融御,自然毫不逊色,其独享珠江南岸稀缺 1 公里江岸线,是广纸新城唯一滨江居住区,风光可遇不可求。

  既然天生丽质,金融街自然要将其打造成广州高端物业的标杆。

  首先,项目享有一公里稀缺江岸线,潮涨潮汐,云起云落,漫步其中,江风送爽。同时,沿江绿化带、5 万平滨江公园,1 万平绿化公园,以及开发商斥巨资打造的 2 万平体育主题公园,让融御公园环绕,成为都市桃源。

  

 

  ▲金融街 · 融御销售中心效果图

  值得关注的是,项目针对广州高端客户进行大量研究,将推出刷新广州顶级标准的产品,先透露一个好消息吧,其户型全部采用四房设计,同质而居的体验,体现地淋漓尽致。

  迫不及待想一睹芳容?不要着急,就在下个月,融御将揭开面纱,各位亲,先睹为快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州一口气卖出 7 宗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