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上海房源增加 今年淡季特别淡

时间:2016-11-15 22: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集中在长三角区域进行数据搜罗与实地采访后发现,即便是在传统的楼市淡季10月,调控政策带来的影响依然十分明显,受此影响的,不仅仅是租房者每月的花销,当然也包括各地的房东了,下个月他们是让租金涨还是降?且先看目前市场情况。

  10月前后,全国多地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至本月初,这些调控政策在新房与二手房市场已经相继发威,部分城市甚至出现成交量腰斩的局面。在楼市调控看来全面胜利时,《每日经济新闻》将眼光投向了最后一块区域,也是最接地气的方面——房屋租赁市场。

  记者集中在长三角区域进行数据搜罗与实地采访后发现,即便是在传统的楼市淡季10月,调控政策带来的影响依然十分明显,受此影响的,不仅仅是租房者每月的花销,当然也包括各地的房东了,下个月他们是让租金涨还是降?且先看目前市场情况。

  上海自今年3月份出台“沪九条”后,又于10月公布“六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当前,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已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据统计,9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2%,而10月上半月仅上涨0.7%,涨幅回落2.5个百分点,数据反映出上海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初步控制。

  而与房价走势息息相关的上海租房市场,目前情况如何?11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租客的身份,分别访问了上海4个区域的4个中介,了解相关情况。

  租房处于淡季

  记者选择了上海地铁12号线上“陕西南路”、“龙华中路”、“桂林公园”、“顾戴路”区域内的4家中介,了解各个区域内的房屋租赁情况。

  首先在上海陕西南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店内,记者发现生意较冷清,该中介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是租房市场的淡季,要到年后才有所回暖。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内环的龙华中路离地铁口不远的一处“我爱我家”中介机构,负责租房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租房(整租)的均价在4000元左右,合租的话,价格大概在2500元到3500元。“现在处于租房淡季,租房价格已经跌了很多了。”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合租3500都找不到房子”。不过,该中介人士对房租趋冷的理由看作是周期性情况,“现在临近过年,有很多人都提前退房了,都准备过完年再去找”。因此,他认为过完年后,上海租房价格只会涨不会跌。

  此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又奔赴了位于中环的桂林公园以及位于中环与外环之间的顾戴路附近的两家中介,两家中介的工作人员阐述的观点与上述两家中介相似:目前上海租房市场尚处于淡季,但是年后市场会回暖。

  那么,租房市场趋冷的原因,果然只是周期性情况吗?今年是否还有其他因素掺杂其中?

  一季度成交量正释放

  央视在今年的10月曾报道,虽然眼下是上海租房的淡季,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挂牌出租的房源却明显增多,有业内人士向央视记者表示,由于一季度上海楼市成交量较大,而房屋手续办理通常需要半年时间,所以一季度成交的房源在8月以后才会逐步投放市场,造成了房源不断增加。

  而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认为,由于此前政策收紧,导致潜在购房需求减少,房源过剩现象会增加,这对于租赁市场来说确实会引起一定房源增加的现象,进而有利于抑制房价的上涨。“当然从实际情况看,这对于租房的群体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房东来说心态则要回归平静,而不是出现过去那样盲目抬价的现象。”

  另据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926点,比上月上升8点,环比上涨0.41%,涨幅相比上月缩小0.35个百分点,指数涨幅连续第三个月收窄,“新增需求减弱,挂牌房源供过于求加大,出租周期普遍拉长,淡季特征显现。”

  对于上海租房市场迎来淡季的情况,严跃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总体上看,租赁市场相对会趋于平稳,即不涨不跌的态势,“从实际情况看,租金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尤其是2017年上海(的市场)会逐渐推出部分租赁型房源,一定程度上会使得租赁市场的价格难以上涨。”

  “部分租客已经在本轮楼市调整中顺利地购置了房屋,所以租赁需求会减少。”严跃进称:“而部分租赁需求要释放,则要等待到年底或明年年初换房的阶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海房源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