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深圳新增住宅供应停滞 新房均价环比降10%

时间:2016-11-02 19:48    来源:财新网  

  政策调控下的深圳楼市严控新房项目备案价格。深圳中原研究中心11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深圳出现新房零批售情况,推售面积环比下跌77%至11万平方米,新房市场供应停滞。

  10月4日,深圳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详见“深圳外地人购房需5年社保 本地单身限购一套”)。眼下调控满月,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下称“深圳规土委”)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276套。而由于新政引发网签数量激增,加上备案数据的滞后,深圳成交套数环比上涨63.3%。成交均价则为每平方米55611元,环比下降9.7%。

  深圳新房10月成交面积为42.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1%。成交总金额为235亿元;二手住宅方面,10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52.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2%。

  深圳规土委官方微信公号发文评价称:深圳房价有所下降,成交量有所回落;自新政实施以来,深圳市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稳定,商品房价格逐步回落。

  对于深圳楼市而言,传统成交旺季的10月,今年却是“监管月”。中介、开发商迎来监管现场检查。规土委方面称,深圳市市场监管委对对前海东岸、华业玫瑰四季等4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累计检查已售房源7000余套,立案25宗;482家未备案中介机构补办备案手续;4家中介机构遭到行政处罚。

  与此同时,针对投资客,银行部门加大住房贷款审查力度,规土委启用了非深户居民购房社保联网核查审验系统,深圳金融办重点核实首付款资金来源和购房人偿付能力。深圳市公安局查处了“炒房资金被套、老板跳楼两死一伤”涉嫌造谣犯罪案件,刑事拘留3人,查处了“水贝村每户拆赔2亿元”涉嫌造谣案件,行政拘留3人。

  新政下深圳房价应声而落。但根本上深圳房价变化主要与楼市结构有关。今年10月,深圳中低端新房成交占比量大,使得深圳整体成交均价相对较低。

  中原深圳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0月份深圳均价8万元以上的成交面积下降明显,由9月占比17%下降至10月不到3%。而刚需成交仍然稳定。例如在刚需盘较多的龙岗区,10月成交17.2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七成,每平米均价为4.3万元。

  二手房市场上,深圳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二手样本楼盘均价5679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2%。价格相对较低的龙岗及宝安,成交套数分别为1847套、1410套,仍是最为活跃的两个区域,占比达29.2%及19%。

  深圳同期还公布了官方统计的库存数据,至今年10月末,深圳市商品住宅待售库存为383.51万平方米、34357万套。按最近一年月均销售面积来计算,库存消化周期为9.2个月,比9月份的10.6个月库存略有下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深圳,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