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西迪国际携手宏泰,打造中国航空小镇

时间:2016-09-23 16:0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016年9月13日,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在中国宏泰国际航空工程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中国通用航空展的起点,这一盛大活动的开展使得“航空小镇”的概念,再一次获得人们的重点关注。

  

  现场/图

  “航空小镇”基于通航核心业务与基础设施,具备生产、居住、商务、休闲、旅游、会展等多种功能,可以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是一种新型的特色小镇发展模式。而在本次活动中亮相的国际航空工程中心,不仅是中国航空小镇规划中的重要环节,未来也将成为华北地区通航展的必行活动会场。

  

  作为本次大会主会场的通用航空中心,是由西迪国际设计机构主导设计,中国宏泰发展投资3.3亿元一手打造的前瞻性项目,从方案设计到施工落地,仅用了120多天就完美呈现在大众面前。

  该项目全程由西迪国际统筹设计,并做现场指导,完成了从总体规划、建筑设计到景观设计等方面的专业工作,同时,西迪国际还负责解决预案与施工、钢结构、幕墙、设备、室内设计、灯光、展陈及样板封样等多项配合工作。

  

  外景/图

  除此之外,西迪国际也将在未来的小镇规划中,与社会各界共同就地产、建筑、旅游、文化、人居、交通等方面进行谋划。

  百日奇迹,统筹设计

  在西迪与宏泰的深度合作下,项目打造17平方公里的石家庄通航产业市镇,塑造全产业链条,使得未来通航盛会将容纳更多的产业上下游及高端人士参与。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建筑规模近2万平方米,实际开工时间是5月26日,而设计方和施工方仅用了120多天就完成了建设工作,堪称奇迹。

  为了赶在大会举行的预计时间前完成工作,西迪国际从概念方案设计开始到结束仅用35天,83公顷土地整理仅用15天完成,4800吨钢结构1个月完成,5万平米幕墙1个月完成,1.3万平米精装修45天完成,实际工期较常规工期压缩超过50%,且质量也令人惊叹。

  灵动的建筑设计,时尚与科技统一

  西迪国际把中国宏泰国际航空工程中心打造为多功能现代时尚建筑,建筑造型如航飞机翼,屋檐立体如同折纸凹凸棱角分明,尽显现代和骨感。挑檐一侧厚重起翘斜向上延伸,另一侧则向下半包裹建筑外部一立面面,建筑外部其他立面则用全玻璃幕墙装饰并向下延伸,建筑材料质感鲜亮时尚,使得建筑肌理表现出轻盈通透之感。

  

  在建筑室内设计上,尤其大厅、展厅西迪国际多设计为弧形,使建筑表现得更为圆润流畅,在建筑之内的人们感受得更加舒适安逸,这与建筑外部造型的冷峻形成鲜明对比。同时,室内灯光多用暖色调,暗色调,既表现现代温馨,又显端庄大气。

  

  现场/图 

  背景链接,联动发展

  2016年7月21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创新建设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转变产业发展思路,强化产业纵深,深挖产业链条,把目光聚焦在以通用飞机研发制造、配套、运营、服务为主要内容的通用航空产业上,是一种“升级版的产业构建”。

  西迪国际与宏泰共同合作创建中国宏泰国际航空工程中心,即航空小镇,与特色小镇建设不谋而合,是特色小镇中的特色小镇。期间,该项目作为省重点工程,省委、市委等领导曾多次亲临现场,对作品提出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西迪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