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港报:中国拟推房地产税引关注 或于2017年立法

时间:2015-08-08 21: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报道称,若该法律增加赋税,则有使房地产市场崩盘的危险,因为该市场在接下来的三至五年中将保持供过于求的状况。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8月7日发表题为《中国房地产税引发焦虑,但有望在2017年后立法》的报道称,在媒体报道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争论已久的房地产税法列入立法规划的消息后,中国内地股市中的房地产股6日出现下跌。

  报道称,对于房地产税法草案的内容如何,甚至如何定义所谓的房地产税——仅是一种房地产持有税还是一种广泛得多的、合并了所有房地产税费的税种,目前外界尚不得而知。

  报道称,这条消息是在内地房地产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时爆出的,因而使市场情绪进一步走低。

  然而,最终出台提请审议的房产税法草案仍很遥远。

  新加坡大华继显公司的中国房地产研究部总监爱迪生·边(音)说:“我们预计房地产税将在2017年后问世。”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3日宣布已将房地产税法列入其立法规划。

  瑞银集团的房地产项目分析师埃娃·李说,由于可能会阻碍领导层提振经济的努力,中国不太可能在今明两年推出房地产税。

  中国家庭将大部分财富投资于不动产,几乎所有地方政府均严重依赖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来卖地并征收相关税种以推动经济增长。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达15%。

  报道称,若该法律增加赋税,则有使房地产市场崩盘的危险,因为该市场在接下来的三至五年中将保持供过于求的状况。更重要的是,这可能在银行业和其他40多个行业中产生连锁反应,对经济具有灾难性影响。

  爱迪生·边说,新法律将推出房地产持有税并下调现行的房地产交易税,以使其从长期来看对实体房地产市场和股市总体上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资料图片:2015年4月12日,购房者在河北涿州市某楼盘销售中心查看住宅沙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中国,房地产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