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将建立 “慢资产”楼盘应优先考虑

时间:2015-05-07 14:45    来源:商务财经网  

    核心提示:中央会如何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目前尚不清楚。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自3月30日以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财政部和国土部发布了一连串被媒体解读为五部委联手“稳楼市”的举措。


  楼市升温 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将建立

  被投资者期待了一周的政治局会议,终于在4月30日召开。新华社的会议通稿公布,里面有一句话关于房地产的话,意味深长:

  “要完善市场环境,盘活存量资产,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以前,我们耳熟能详是,“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虽然“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也偶尔被人提及,但在这样高层次的会议上明确提出来,很少见,也很令人遐想。

  中央会如何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目前尚不清楚。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自3月30日以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财政部和国土部发布了一连串被媒体解读为五部委联手“稳楼市”的举措。

  这些举措公布以来,4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刚性及改善性需求入市积极性大大提升,成交量出现上涨。统计显示,截至4月28日,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9299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9%。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自住房)网签量为8307套,比3月同期上涨44.5%,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3206套,比3月同期上涨40.5%。

  优质保值楼盘是一种“慢资产”

  在政策叠加效应刺激下,北京等地楼市成交呈现明显升温态势,许多购房者也开始选择出手。但越是在这种市场升温的时候,购房者越应该保持理性,根据自己的经济、家庭需要等条件,选择一些优质保值的楼盘,让它们作为“有用的房子”,成为一种“慢资产”。

  什么是可以作为“慢资产”的“有用房子”呢?从功能上说,是可以出租,可以自住,也可以出售的房子。从房品特性上来讲,是区域内稀缺的高端住宅,周边配套完善,内外兼具,并且紧随政策性的项目。

  位于海淀北部新区的核心的金隅翡丽▪蓝爵堡就是一个可以作为“慢资产”的典型优质楼盘。金隅翡丽▪蓝爵堡周边有三条城市主干道:林萃路、京藏高速、安立路。另外,还是5、8、13号地铁的交汇处。交通非常便利,适宜自住和出租。

  另外,金隅翡丽·蓝爵堡容积率仅为1.6,是目前海淀区唯一一个真正的低密度在售住宅项目。周边配建了公立幼儿园和小学,并且环境优美,区域内包括北京最大的森林城市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并与小区紧邻的还有一个4700平方米的绿化公园。金隅翡丽·蓝爵堡房品为6层带电梯的英伦洋房,户型区间为61-159平方米的一至三居。其中159平方米的改善型三居产品最为热销,该户型面宽达11米,南北通透,双卧朝南,功能分区明确,舒适度极高。金隅翡丽·蓝爵堡绝对是区域内稀缺的高端住宅,并且户型设计好,周边配套完善,内外兼具。

  更值得一提的是,金隅翡丽•蓝爵堡紧邻在建的西三旗(金隅)软件园,此软件园规划将面积达70万平方米,其中超20万平方米将建成医院、学校、幼儿园、人才公寓等公共配套设施,届时此区域将一跃成为海淀公共配套最为完备的板块之一。而紧随政策性项目的金隅翡丽•蓝爵堡,即可坐享软件园的规模配套,其楼盘价值潜力不可预估。另外,金隅翡丽•蓝爵堡的价格也十分具有竞争力,43000元/平方米,电商客户还可享受5万抵20万的优惠,性价比非常高。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地产,慢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