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唐山集成节能建筑产业基地开工 总投资6亿元

时间:2014-07-07 13:40    来源:河北日报  

  摘要:7月2日,唐山东正集团与北京华丽联合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兴建的东宸科技轻型钢结构ASA板材集成节能建筑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竣工后,可年产5万吨轻型钢结构、300万平方米ASA体系板材,可建造100万平方米的集成节能建筑。


  7月2日,唐山东正集团与北京华丽联合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兴建的东宸科技轻型钢结构ASA板材集成节能建筑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绿色科技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竣工后,可年产5万吨轻型钢结构、300万平方米ASA体系板材,可建造100万平方米的集成节能建筑。

  在项目建设现场,负责项目建设的唐山东宸公司总经理吴志国告诉我们,针对我国传统住宅抗震和保温性能差、寿命短、耗能高等问题,他们采用定制化设计、标准化生产、系统化集成的工业化制造方式,以低能耗、低价位,建造高品质、高舒适度房屋,实现房屋建造全过程的工业化、集约化和社会化。

  从事矿业20多年的东正集团老板邵建东说,面对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京津冀空气污染严重,环境保护压力大的现实,他们从2012年开始积极探索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经过多方努力,2013年他们和北京华丽公司达成合作发展集成节能房屋的协议,利用北京华丽多项专利技术,在唐山兴建轻型钢结构集成节能建筑产业基地,并为此专门建立了唐山东宸科技有限公司。

  东宸公司董事长邵建东说,由开发矿山到发展节能建筑,是实现企业绿色转型的重要一步。集成节能建筑是个耗钢产业,每建设一条100万平方米集成节能建筑生产线,可年消耗本地钢材5万吨。原来开矿废弃的尾矿砂可作为ASA板材的原料,10条生产线年可消耗尾矿砂几十万吨。更重要的是,集成节能建筑是国家“十二五”重点支持的新型产业,可带动电器设备、门窗、新型装饰材料及钢铁建筑等多个行业实现产业升级。(钱宝琦、李岩、兰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唐山,集成节能,建筑产业基地,投资,6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