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上半年中国多地楼市库存升至近四年最高

时间:2014-07-05 22:50    来源:中财网  

  在信贷趋紧、市场预期转向等因素影响下,上半年中国多数城市楼市出现成交量同比下滑、库存积压的状况。如有购房问题请拨打热线:400-606-6969

  业内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35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超九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其中杭州下降幅度最大达51.33%;下降幅度第二的是北京,降幅为47.23%;厦门位居第三,同比下降45.35%。35个城市中,同比成交上升的只有三个城市,分别为南昌、合肥和温州。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有关住宅成交套数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其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典型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113.9万套。这一数值比2013年上半年同期下调23.7%,其中一线城市楼市成交跌幅达到了31%,二线城市跌幅达到了34%。

  从6月单月的数据来看,市场期待的升温情形并未发生。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6月监测的42个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22.8%,仍处于2012年以来单月较低水平。其中二三线城市成交下滑十分明显,同比跌幅最大的徐州和汕头市,成交面积各自下跌171%和91%。

  一方面是成交量下滑,另一方面却是新增供应增加,两者叠加导致多地库存攀升到警戒线边缘。

  截至2014年6月末,中指院报告称,14个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增长2.78%,处于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上海、广州、青岛等地库存接近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蚌埠、南京两地可售面积环比增幅超过10%,北京库存突破980万平方米,位于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

  在成交下滑、库存上升的带动下,中国主要城市房价也在普涨两年后出现下调。一些地方政府也已开始调整、松动楼市政策,如呼和浩特市明文取消了限购令。济南市也在限购松绑的消息流传一天后,由官方回应称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办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全国已经出现多个一二线城市房价局部区域调整的迹象。鉴于地方政府对于土地财政的依赖,本轮楼市降温可能引发中国3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通过松动政策达到刺激楼市上涨,保护土地价格的目的。(中.新.网.庞.无.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