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武汉居民“财富观”公布 过半家庭看多房价

时间:2014-05-20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武汉家庭有没有参与?武汉人觉得房价会涨还是会跌?股民们是否继续惨亏……19日,武汉晚报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数据,公布了今年以来武汉居民的“财富观”。

  据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尹志超19日介绍,去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通过严格的抽样设计,抽取了具有武汉代表性的家庭金融样本,并于2013年暑期成功入户访问,建立了首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武汉数据库。今年,武汉数据的采集以2013年的面访样本为基础,对611户武汉家庭进行季度电话追踪回访。回访数据主要包括宏观预期、就业状况、金融参与及盈亏状况、资产与负债、收入与消费五个部分,对武汉家庭的金融状况进行及时动态反映。

  对于当前房价继续涨还是进入了拐点?专家们莫衷一是。调查结果显示,武汉家庭更倾向于看涨房价。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10.7%的武汉家庭预期未来三个月房价会上涨很多,44.7%的家庭预期房价会上涨一点,这两个比例均高于中部其他省会城市和全国其他省会城市。预计房价基本维持现状的家庭也不少,占了28.8%,仅有15%左右的家庭预计房价会下跌。今年一季度武汉有8.9%的家庭新购了住房,中部其他省会城市为5%,全国其他省会城市为6.1%。

  武汉人买房最主要的动力还是结婚与分家,占据了30%的比例,其次是改善性住房和首次购房,分别为22%和13%。拥有房屋的家庭占比也从去年8月份的80.2%提高到现在的85%,其中拥有多套房的家庭从21%上涨到30%。

  武汉人买了那么多房子,但却没那么多人进去住。武汉地区房屋空置率为23.5%,高于中部其他省会城市的17%和全国其他省会城市的17.7%,空置率相对较高。

  虽然说武汉人看涨房价,但超过一半(58.4%)的家庭认为这两年住房价值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将近三分之一的家庭住房价值增加了一点,6.4%的家庭住房价值增加了很多,仅仅2.6%的家庭认为住房价值出现下降。

  调查显示,武汉炒股盈利家庭在上升,一季度盈利的家庭占比上升到15.1%,超过全国其他省会城市的11.8%。余额宝等理财产品同样受到了武汉人喜爱,2014年第一季度武汉家庭参与银行理财产品比例为8.4%,明显高于中部及全国其他省会家庭参与比例。武汉家庭在互联网理财产品市场上的参与率稍高,为9%,超出中部其他省会城市5个百分点和其他省会2.9个百分点。

  武汉人的消费观念很超前,“用银行的钱消费,用自己的钱投资”,这一句话套在武汉人身上最恰当不过了。数据显示,一季度武汉家庭信贷支出主要用于消费,占比达34.5%,超过三分之一,这一比例远高于中部其他省会家庭消费信贷占比(22.6%),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1.9%)。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武汉,财富观,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