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五一楼市变冷 中国房产泡沫开始破裂

时间:2014-05-06 12:41    来源:腾讯财经  

   五一假期,一篇《毛大庆:全国房地产将下行搞不懂北京楼市》的文章引发市场热潮,5月5日,万科公司以总裁郁亮名义紧急对外发出信息,否认全面看空内地楼市,并称毛大庆言论是在警示楼市可能存在的风险,以便加以防范。

  不过在二三线城市纷纷爆出降价消息之际,投行也开始发表谨慎言论。

  前段时间一直持看空状态的投行野村称,中国的不动产市场泡沫已经开始破裂。

  其推导的依据是,第一季度中国26个省份的房地产投资都已经变成负数,尤其是黑龙江省和吉林省更是达到了-25%。在野村证券看来,这是一个警示性信号,表明类似的问题也将出现在其他省份。

  野村判断,目前中国住房市场上存在严重的供应过剩问题,同时开发商又面临缺少融资的困境,由于投资下降的缘故,房屋建筑和销售的水平也都在下降,从而导致这一市场正开始进入低迷时期。

  野村同时也推导出这一现象的后果,鉴于房地产市场在中国经济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这一行业的增长减速意味着GDP的增长速度也将放缓。如果中国政府继续实施小规模的刺激性措施,则今年GDP增长速度可能会下降至6%以下;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这样一来不动产开发商就不会为中国长期的住房和债务问题带来更大负担。

  除了野村之外,瑞银、瑞信和摩根士丹利也加入到唱空楼市的行列。

  瑞银与野村相比而言比较乐观,其预计房地产市场将会下滑,但中国“政府仍有办法和意愿缓和房地产市场的滑坡形势”,其为此出台的政策包括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投资和放宽房地产相关政策等。

  亚太区房地产研究主管杜劲松则在最新报告中写到:“与2011年不同,购房者开始对中国楼价的长期走势表现出严重怀疑;加上开发商在大范围内制造过剩供应,这次楼市‘寒冬’的持续时间将超过前年。”

  但是其指,要推出全国性的“救市政策”必须等市场显著恶化。

  而摩根士丹利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预期内地楼市在未来数个月内将出现销售、平均售价均趋恶化的情况。考虑到内房股成本较高等因素,大摩下调了对内地房企毛利率的预期,并削减了对内房股每股资产净值预测幅度约4%,下调目标价约17%。

  在瑞信的眼中,富力地产已经被调降评级,而包括雅居乐、碧桂园和恒大地产也都将面临“实质性的投资风险”。

原标题:日本投行:中国楼市泡沫开始破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五一,楼市,泡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