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京沪穗深房价连续三月涨幅齐超20%

时间:2013-12-19 22:02    来源:南都网  

   摘要: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除温州外,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上海以21.9%的涨幅领跑全国,北京、深圳、广州分别以21.1%、21%和20 .9%的涨幅紧随其后。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除温州外,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上海以21.9%的涨幅领跑全国,北京、深圳、广州分别以21.1%、21%和20 .9%的涨幅紧随其后。

  同比仅一城市下跌

  从同比情况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上涨的有69个,下降的仅温州1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仍是“领头羊”,连续第三个月涨幅齐超20%。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还有1个持平,1个下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虽然继续略有扩大,但从近几个月看,涨幅扩大的势头明显见缓。其主要原因是,随着一些城市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近几个月房价环比涨幅连续收窄。

  广东省内纳入监测的五个地市房价全线上涨。从一手楼价来看,广州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20.9%,环比比上月收窄0 .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上涨0.9%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21%,比上月扩大0 .4个百分点;惠州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8.1%;湛江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0%;韶关环比持平,同比上涨6.5%。二手楼价方面,广深环比分别上涨1.2%和0.8%,同比分别上涨12.2%和14.7%。

  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有66个,下降的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的涨幅比10月有所缩小,深圳的涨幅则与10月持平。其余二、三线城市中,一手楼价环比涨幅比10月收窄的有29个。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的一手楼价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10月收窄0.1个百分点。

  刘建伟表示,环比涨幅整体继续收窄的原因主要是,前期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特别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市场交易有所降温。

  据统计,今年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8%,增速比1-10月回落了1个百分点。

  细节

  温州房价同比连降27个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一个,分别下降了0.5%和1.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也仅为温州,下降了5.7%;环比下降的两个城市中,温州的降幅最大,为下降0.8%。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9月开始,温州房价已连续27个月同比下降。近三年来,温州房价下跌了大约20%。

  

 

  南都讯 记者张艳芬 罗苑尹 实习生 陈晓宇 温潇潇 一个“喊涨”,一个“说跌”;价格环比涨幅相差8.9%,同比涨幅相差26.4%———国家统计局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同日公布11月份广州楼价,再次出现数据严重“打架”的情形。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其中,广州一手楼价同比涨20.9%,环比涨0.8%。同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也公布了11月份房价数据,称一手楼价同比跌5.5%,环比跌8.1%。

  完全不同的涨跌趋势不免令公众生疑:到底该相信谁?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方面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两者都可信,都是真实的数据”。

  根据《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解释说明,国家统计局对广州楼价的调查范围在市辖区范围内,不包括县,调查的方法是“新建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

  那么,“同样来自国土房管局”,而且同样是“市辖十区范围”的楼价数据,为何呈现截然相反的楼价涨跌趋势?广州国土房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将此归因为“受楼市调控影响”和“统计方法差异”,前者是影响趋势差异的主要原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房产,京沪,房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