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中金宁静鞭:中国一线城市豪宅不贵

时间:2013-11-25 16:39    来源:腾讯财经  

   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称,若从国际比价来看,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的豪宅不贵,核心区房价刚达到国际平均水平;但这些城市郊区泡沫化程度较高。

  中金行业研究分析员宁静鞭指出,国际上10个城市核心区的平均房价为9000美金/平米(折合约人民币5.5万元),其中最贵的三大城市香港、伦敦、纽约的平均房价达到1.2万美金/平米(折合约人民币7.3万元),但国际都市的边缘区(距离城中心15公里)的房价仅是核心区的40%。

  报告认为,中国一线城市城区占地规模已达到极限值,未来城区扩张将走向空间化,提升容积率。随着这些城市土地使用效率提升,供应释放,未来中国一线城市郊区房价难以大涨。因此未来看好国内一线城市核心区房价,看淡远郊区。

  而从购房负担能力来看,国际上主要城市核心区的房价收入比(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为41倍,边缘区房价收入比为18倍(其中仅香港超过20倍),如果考虑各国按揭利率不同,城区购房的月供收入比(每月供款与每月可支配收入比例)平均约为112%,其中香港、莫斯科超过150%。

  不过报告也指出,全球主要城市核心区的房价收入比为41倍,边缘区房价收入比为18倍(仅香港超过20倍);如果考虑各国按揭利率不同,各城市购房的月供收入比平均约为112%。但从中国的北京和上海来看,无论从核心区房价收入比(均超过100倍),边缘区房价收入比(均超过50倍),还是月供收入比(均超过400%),中国城市居民的购房负担能力明显偏弱。

  报告同时认为,中国一线城市城区占地规模已达到极限值,未来城区扩张将走向空间化,提升容积率。随着这些城市土地使用效率提升,供应释放,未来中国一线城市郊区房价难以大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10月国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9.6%,为连续第10个月上升,年内涨幅逐月扩大。

  作者:宁静鞭,中金公司研究员。

来源:腾讯财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一线城市,豪宅,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