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飙升的英国房价与资本的使命

时间:2013-11-08 22:4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当下伦敦的房地产市场相当火爆,今年房地产价格已经较去年上涨了9.7%,而且没有任何下滑的迹象。从全英国来看,如此大幅度的房价上涨只发生在伦敦,其他地方增长缓慢,苏格兰房价甚至在下跌。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类似于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大城市中好的地段的房价从未如此昂贵。

  表面上人们在逃离伦敦。英国金融时报和纽约时报的记者们纷纷抱怨伦敦房价太高,他们正打算搬到别处去,在他们的报道中,很多人已经开始行动。纽约时报的记者Michael Goldfarb写到:

  Matt一直想找个安身之所,他总结了逃离伦敦最好的理由:“我不想接下来25年都成为房奴。”

  但问题是,如果有这么多的人想要逃离伦敦,那如何解释飙升的房价呢?

  有一个很简单的原因,那就是房地产在全球经济中扮演了新角色:市中心的房产不再是为了普通居民提供居所而存在,如今他们存在的意义是为富人提供安全的高收益的资产。

  正如Michael Goldfarb所指出的,

  当你所在城市的房产成为“全球储备货币”时,这种情况就会发生。伦敦率先完成了这一使命。

  当前全球经济资本过剩,加上其他安全资产的稀缺,使得国际大都市的房产成为寻求规避风险的投资者眼里的香饽饽,因此资本大量涌入。

  金融时报也报道称,伦敦市中心82%的优质房产均被海外买家现金购入。当前,他们买了并不是为了自己住,而是进行出租。所以如果人们如果逃离伦敦,资金价格理应下降,但事实并非如此,租金还在涨只不过增长的幅度在减缓。

  

 

  如果租金涨幅放缓,为什么房地产价格增长这么快?英国电讯报认为,从租客变为业主可能令租金下滑5%。但是图标显示租金价格上涨从2013年年初就是开始放缓,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出租市场供大于求所致。

  如果房地产的投资者并不稀罕租金收入,只是想通过资产增值赚钱的话,那么租金价格也就无所谓了。因为年化10%的回报率已经相当不错了,如果你并不打算长期持有,出租就有点不太划算。但话说回来,如果你想做长期投资的话,是有必要找个人住进去的,起码得有人打理。

  如此看来,英国房地产市场租房市场租金将会下滑,而房价依然会保持坚挺。

  金融时报的Izabella Kaminska想象中未来伦敦和其他大城市的样子相当可怕,跟“鬼城”差不多:

  街上全是空置的房产,因为没有人付得起这么高的租金。首都的价值仅仅在于为游客或遗产继承人们提供零售陈列室、文化旅游景点、艺术和社交中心,机器人将会取代在这里工作的劳动者。

  与此同时,市郊开始繁荣起来,从城市迁移出的人群聚集于此,网络化的实现也有助于人们实现随心所欲的选择办公地点。

  这真的是噩梦吗?纵观历史,人类曾建立过气势恢宏的庙宇,供奉佛主,少数的僧人居住在里面,虔诚的信徒会来此朝拜,也会敬奉香钱和物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寺庙(或者教堂、清真寺)成为社区的中心,贸易也围绕着这些场所展开。

  如今我们似乎在建另外一座庙宇,只不过里面供奉的是资本之神,我们把城市中心建成了美丽的寺庙,这里有人打理,人们可以来此朝拜,兜里揣着钱到美术馆、博物馆、戏剧院、餐厅和酒吧消费,这些地方也是贸易的中心,或许也有人拿着金钱来这里寻找避难所。

  这确实是个噩梦。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地产,英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