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房地产:三大策略教你如何从泡沫中获利

时间:2013-11-08 22:39    来源:华尔街见闻  

   

 

  泡沫有时候并不是坏事——如果你知道如何从中获利的话。

  人们这些天都在关注哪些“泡沫”?中国经济还是伦敦房地产?社交媒体公司还是特斯拉汽车?

  对于泡沫的定义可能有上千种,有些人说,泡沫是一个你没能参与其中的大趋势,还有些人的看法更传统——泡沫就是不可持续的估值。

  自由市场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修正任何过度的价格变化。如果你认为某个东西是泡沫,那就设置一个计划来从中获利吧,别只是当一个旁观者。要从泡沫中获利,基金经理、金融评论家Ivan Hoff为你提供了几个方法:

  1)你可以成为催生这个泡沫的一部分动能,“帮一帮”早期的做空者。索罗斯就非常爱泡沫,他说,“当我看到泡沫的时候,我就会把这个泡沫买下来,这就是我赚钱的方式。”

  2)如果催生泡沫不是你的菜,那就做空然后看看结果如何。就算一个东西看上去过于昂贵,也不意味着它不会变得更昂贵。早在2004年就有许许多多基金经理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是个泡沫,最终的事实也证明他们是对的。然而,在2004年-2006年的时间内,仍有许多房开商股票价格翻了四倍之多。

  但是,你承担不起让你的客户损失300%的重担,所以大部分基金经理还是会在亏损30%的时候回撤资金。所以即使事实证明你的判断没有错,但最终你也很难从中获利。

  当你要做空一个泡沫的时候,时机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因为正如凯恩斯曾指出的那样,“市场在非理性状态停留的时间可能比你的偿付力所能坚持的时间更长”。你可以等待技术面崩溃,然后做空以退出这场泡沫。

  要时刻记住,你所承担的单位风险所带来的潜在回报越高,你的投资能够奏效的可能性就越低。这就是金融市场的游戏规则。如果在一笔交易中你能够获利10倍,那么这笔交易最后让你所有投资付诸东流的可能性也非常高。

  3)你也可以等待这个泡沫破裂,然后做一个“拾荒者”,用极低的价格买入一些东西,等下一场泡沫来的时候再抛售。需要注意的是,要制造泡沫,你需要杠杆——金融杠杆。当一个泡沫破裂的时候,杠杆是为什么市场瞬间跳水、资产价格急速下跌的主要原因。

  如果没有大泡沫,也就不会出现大崩溃。如果没有大崩溃,你就不可能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买入资产。所以请停止抱怨。彼得·林奇曾说过,“我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大的市场修正,但我知道,如果没有修正,你根本不可能追踪到那些最成功的长期投资者的交易记录。”

  要想从泡沫破裂中获益,你需要有充足的现金,因为信贷市场在价格最低的是候通常处于关闭状态。

  大多数人都会成为泡沫的旁观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但是把这个观点付诸实践的人少之又少。

  如果你认准了一个事物是泡沫,你其实是可以从中获利的。通常情况下,人们指着一个市场说其是泡沫,目的是想宣告自己将不会跟这个泡沫扯上什么关系,也劝告别人不要去趟浑水,因为泡沫崩溃的场面将很难看。

  但是你知道吗?金融历史充满了繁荣和崩溃,事实上繁荣和崩溃是互为铺垫的,泡沫不会怎样,崩溃也不会怎样,如果学会了如何预期一个泡沫的来临,你就有可能成功。

 

责编/张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