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掌阅连续四年独家冠名“中国好书”探寻品牌价值

时间:2018-04-29 22:24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2018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世界各地都在为这个读书人的节日进行着特别的狂欢。央视作为正能量价值观的输出窗口,从2014年开始,在每年的世界读书日这天与中国图书评论学会联合举办“中国好书”颁奖盛典,旨在“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数字阅读企业掌阅,也已经连续四年,独家冠名“中国好书”节目,与万千读者共享这一文化界的盛事。

  一场阅读盛宴,传递文字之美

  从2014年“中国好书”颁奖盛典播出至今,本着“为好书寻找读者,为读者发现好书”的宗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支持,更是赢得了无数阅读爱好者的喜爱。但是伴随着时代的前进,“中国好书”秉承着同一个初心,也在不断的进行探索,为更多的读者带来更具有价值、更有正能量导向的好书。

  本届颁奖盛典从“勇气与奉献”“中国人的美学气质”“中国与世界”“科技与人类的未来”“植根泥土的写作”等五个方面,回顾盘点了2017年那些记录时代、影响人们生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好书,并通过演讲、访谈、朗读、电视短片、虚拟、情景再现等电视手段分享年度好书,呈现2017年度“中国好书”的文字之美以及阅读的意义。

  作为独家冠名方,掌阅在当日上线《2017年度中国好书》专题,同时也上架了入围的中国好书精品电子书。在盛典过程中,掌阅还提供了“一亿红包书券”,包含代金券、包年VIP卡以及电子书阅读器,为观看盛典的观众提供阅读福利,让广大观众可以通过最新的数字阅读技术,在第一时间看到获奖和入围的好书。

  连续4年独家冠名

  如今,整个社会都在追求更快速、更娱乐化的商业模式,但掌阅却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专注阅读,希望以自己的行为去引导更多的人们形成正向价值观。作为业内唯一一家连续四年独家冠名中国好书活动的企业,“为好书寻找读者,为读者发现好书”是“中国好书”的宗旨,也是掌阅的宗旨。对掌阅来说,“全民阅读”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每个人都享有阅读的权利。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掌阅除了连续第四年独家冠名“中国好书”节目,同时全面推进不同的阅读活动,掌阅启动了“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公益项目,联合政府部门、权威媒体、出版机构和掌阅作者,一起为中国广大农村地区、贫困地区的民众和青少年捐赠“爱心阅读室”,让更多人能够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甚至因阅读而摆脱贫困;掌阅还率先发起“千乡万村”计划,带着万千好书进入中国广大农村地区,让阅读下沉;掌阅发布品牌形象片,与代言人王俊凯共推阅读的力量,号召年轻人关注阅读、开始阅读;此外,掌阅发布了新款电子书阅读器,在掌阅五年电子书阅读器开发的基础上,iReader T6带来了比以往产品更高的阅读体验,致力打造2018年数字阅读新标。

  10年坚持,探寻品牌价值

  掌阅创始人成湘均曾经说过:“很享受把阅读这一件事情坚持做一百次,一千次”,不仅如此,伴随的还有掌阅人的工匠精神,也许正因为此,掌阅才能以其独特的企业气质在数字阅读行业中暂露头角,并能九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好阅读这件“小事”。

  2008年,数字阅读品牌掌阅正式成立,至今已经是第十个年头。掌阅自成立以来,就秉承着“让阅读无处不在”的初心,致力于“做全球最专业的阅读平台”的愿景。一直坚持专注、务实的企业精神,践行着“用户第一”的理念,致力于通过更便捷的移动设备,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内容和智能化的用户体验。在移动阅读类行业的单个阅读App中,掌阅渗透率排名第一。

  2017年9月21日,掌阅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了。掌阅的上市,见证的不仅是一家致力阅读事业公司的努力,也是更多用户给予的喜爱和支持。但掌阅科技上市时,董事长成湘均却给公司员工发了一封内部信,给大家的热情“浇了一盆冷水”。他在信中说,上市后,公司有了更大的空间和平台,但随着而来的还有诱惑、贪婪和虚荣。他也强调,掌阅的务实、专注、创新是一直以来的传统,这也将会是未来掌阅一直秉承的做事方式。

  “把事情做正确,把事情做好,这么多年来,我们沉淀下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务实、专注、创新,这就是最好的捷径。我也认为,一家上市公司更应该拥有突出的,有竞争力的主营业务,而并非通过资本整合出一堆业务而形成竞争力。”

  一个企业想要持续不断的发展,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价值导向。而这就是掌阅现在所做的——坚定初心,不断探寻品牌价值所在,希望给更多的读者带来优秀的好书和优质的阅读体验,在这个喧嚣的环境中,钝学累功,不断前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好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