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秋光甚好,读几本好书来感悟秋意吧

时间:2017-10-21 22:42    来源:钱江晚报  

  炎热的夏天已然过去,寒冷的冬天尚未抵达。下沙的秋天,是四季中最为舒适的。此时,适合静下心来阅读、思考和感悟。

  每逢秋天,都会有人感叹:秋声悲凉,秋色肃杀,秋气凛冽。似乎“悲寂寥”成了秋天的代名词。

  但“我言秋日胜春朝”!秋的萧瑟,秋的肃杀,会让人愈加珍爱自然,愈加珍惜时光,愈加珍重人生。

  秋天是空旷寥廓的,秋天是大气壮美的,在秋天,心中的郁结会飞向高远的云天,浮躁的情绪会被秋风吹得无影无踪。

  秋光甚好,何不振奋精神,打开书卷,去体味别样的秋意。今天,推荐几本适合秋天阅读的书,大家不妨在闲暇之余读上一读。(记者 袁颖)

  

 

  《秋天的怀念》  作者:史铁生

  推荐理由:

  人生有尽头,犹如秋天有凋零,无需回避,我们该坦然面对。

  史铁生经历了人生的挫折,体会了现实的残酷,但他的作品始终祥和、宽厚、平静,充满了理性的思考。

  《秋天的怀念》是一本合集书,收录了史铁生曾发表的短篇小说、散文、随笔等,共计23篇。书中所选文章,大多是围绕史铁生对残疾的认识,对生命意义的探讨,以及对人道、对爱的理解等主题展开。曾纳入高中语文教材的长篇哲思抒情散文——《我与地坛》,也在其中。

  史铁生的散文感人至深,随笔深邃隽永,小说情感充沛真挚,值得一读!

  

 

  《一片叶子落下来》 作者:【美】利奥·巴斯卡利亚

  推荐理由:

  “既然我们都要飘零落下,干吗还要生长在这里呢?”

  “是为了享受太阳和月亮,是为了一起过那么长一段快乐时光,是为了把影子投给老人和孩子,是为了让秋天变得五彩缤纷,是为了四季,这些难道还不够吗?”

  《一片叶子落下来》是一本关于生命的童话。作者通过一片叶子经历四季的故事,来展现生命的历程,阐述生命存在的价值。简单亲切的文字,意味深长的寓意,清新简洁的画面,无不令人感动,给人慰藉……

  据了解,《一片叶子落下来》出版后迅速在美国流传开来,第二周便即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随后,被陆续翻译成17种语言在全世界流传。

  

 

  《田园之秋》  作者:陈冠学

  推荐理由:

  面对繁忙的工作,琐碎的生活,你是否期待一场心灵的净化?《田园之秋》便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

  陈冠学归隐田园,过着陶渊明般的生活:种田,观云,听鸟,读书。他是农夫,他是诗人,他是哲学家,他更是坐拥山野宝库的生活家。

  《田园之秋》文笔优美,字字珠玑,犹如一幅灿烂的画卷,以动物、植物、山川等自然元素为载体,描绘了秋的柔美,秋的静谧,秋的典雅。

  从初秋,到仲秋,再到晚秋,南台湾田野间的如诗秋色跃然纸上。书中透露着陈冠学与万物同在、和谐共处的清明智慧,体现了他独到的生活美学和哲学。

  

 

  《人间滋味》  作者:汪曾祺

  推荐理由:

  天转凉,秋意浓。这时,适合喝一碗暖暖的汤,再读一本暖暖的美食书,暖胃又暖心。

  《人间滋味》算得上是散文界最有滋味的美食书之一。书中涵盖五味人间、食肉和饮茶、吃食与文学、四方食事四大方面。

  无论是谈萝卜、豆腐、栗子,还是谈韭菜花、手把肉、故乡的元宵,在汪曾祺的描述之下,所有吃过的和没有吃过的食物,都是美食。那些地方风味、家常小菜、民间特色美食,每一样都是对烟火人间的最真体现。

  书中文字不矫揉,不造作,从容闲淡、朴素而自然。另外,书里有不少有趣的生僻字,值得大家去探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读几本好书来感悟秋意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