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楚尘文化都在推荐的好书

时间:2017-09-30 16:09    来源:腾讯读书  

  外文好书,通常为版权引进类书籍,顾名思义,指的是引入国内的,此前在国外创作的图书作品。每年,国内外都会举办各类国际书展,比如国内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eijing International Book Fair),10月份即将开启的法兰克福书展(Frankfurt Book Fair),以及美国书展(BookExpo America)、莱比锡书展(Leipziger Buchmesse)等。

  近年来,国内各大出版机构在充分了解国内市场的需求后,踊跃参与各类书展,加大了在这方面的投入,引进了一批颇受国内读者关注和喜爱的作品。

  所以,我们今天推荐一篇“外文好书联合推荐书单”(第二期)给大家。此书单由新京报书评周刊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楚尘文化、商务印书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世纪文景、新民说、漓江出版社等国内知名出版机构共同推出。希望读者朋友能够喜欢这些书籍,并持续关注新京报书评周刊联合出版机构共同发起的“外文好书联合推荐书单”。

  人民文学出版社

  古今中外,提高为主

  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于1951年3月,是新中国成立最早、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文学专业出版机构。2002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成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重要成员单位。66年来已出版各种图书万余种,发行超过10亿册,已形成高品位、高质量、包容古今、囊括中外的文学图书体系,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楚尘文化都在推荐的好书


  女孩珍娜的母亲在一场悲惨事故中失踪。珍娜长大后,拒绝相信母亲抛下了自己,发誓不顾一切也要找到她。她在朋友的帮助下发现了连警方都没找到的线索,一步一步地接近事情的真相,但她万万没有想到,真相竟会如此沉重……这个故事令人心碎,感人至深,但它也告诉人们要坦然面对离别。因为你爱的人不会真正离去,只要你想起他们,他们就已经在你身边。

  楚尘文化

  阅读,让一切有所不同。

  楚尘文化敬仰那些守望传统的先贤,读他们的文字,可以获得思考的力量。

  楚尘文化尊崇那些挑战传统的大师,读他们的文字,可以获得前行的光亮。

  楚尘文化热爱诗歌,那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能把人们带到最本源的阅读享受。

  楚尘文化热爱一切有创造力的文字,每当看见那些让人激动的艺术、小说、散文、游记,甚至是食谱,都有一种发自肺腑的冲动,想要把它们与读者分享。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楚尘文化都在推荐的好书


  一段漫长的追寻之旅,一场难以终结的恋情,一个纷繁复杂的情感世界。作为布克奖得主莉迪亚·戴维斯唯一一部长篇佳作,《故事的终结》有着简洁迷人的叙事结构和绵密细致的语言表达。这是个很简短的故事,却在记忆里不断延伸、跳动、闪亮,在戴维斯的笔下变成一部蔓延无尽的情感百科。你几乎可以在书中碰触到各种情感细腻精准的描述,它们都被统摄在一个曲折的记忆迷宫中,让人无法自拔。最为奇妙的是,这本小说是个双线叙事结构,一个是故事本身,一个是写这个故事的过程,两条线在书中纠缠推进。这部小说写完的时刻,也恰恰是故事终结的时刻。

  商务印书馆

  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 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

  商务印书馆是中国国家级出版机构,也是中国第一家现代出版机构,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

  商务印书馆1897年创立于上海,1954年迁北京。两个甲子的岁月,商务印书馆以“昌明教育,开启民智”为己任,竭力继承中华文化,积极传播海外新知,历经劫难,又不断重生,创造了中国文化出版事业的辉煌。代表性出版物有《辞源》、《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世界名人传记丛书”等。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楚尘文化都在推荐的好书


  这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经典巨著,书写了15—18世纪的资本主义发达史,由法国年鉴学派第二代领军人物、集大成者布罗代尔历时二十余年结撰而成。本书不仅展示出布罗代尔的博学广闻和驾驭浩瀚史料的非凡才能,也充分体现了年鉴学派对长时段和经济社会结构两个维度的重视和研究,而它在架构、概念、理论与论证方面所引发的争辩也使其更具长久的魅力。

  全书共分三卷。第一卷《日常生活的结构:可能和不可能》好比“为世界过一次磅”,旨在确认前工业化时期世界的潜力限度。第二卷《形形色色的交换》将市场经济和高级资本主义活动加以比较,通过混合和对立使二者互为解释。第三卷《世界的时间》按时间顺序研究了国际经济的先后更替形式和主导力量。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生活需要读书和新知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是一家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出版机构。建店八十余年来,始终秉承“竭诚为读者服务”的宗旨,恪守“人文精神,思想智慧”的理念,坚持“一流、新锐”的标准,以出版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图书为主,出版物涉及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经济、政治、法律和社会生活等领域,在知识界和广大读者中享有盛誉,被誉为“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楚尘文化都在推荐的好书


  布鲁斯·卡明斯(Bruce Cumings)系美国芝加哥大学历史系著名教授,担任韩国政策研究所顾问,专长朝鲜现代史、国际关系史以及东亚-美国关系史,为朝鲜战争研究中修正学派的重要代表。

  布鲁斯·卡明斯以左翼学者的视角观察朝鲜战争,认为朝鲜战争的性质是一场“内战”,韩国的李承晚和朝鲜的金日成都是狂热的民族主义者,在1950年6月25日以前,朝韩军队经常在三八线沿线制造冲突,双方都希望点燃战火,以吞掉对方,完成统一大业。卡明斯强调,美国是南北朝鲜对峙的始作俑者,尤其是在1945年二战结束后把朝鲜半岛划成两个国家,从而造成日后无穷无尽的武装对抗。本书开辟了新的视角,弥补了长久以来国内图书市场上关于朝鲜战争只论述军事进程和各政府内部、政府之间决策与斗争的偏颇,使得朝鲜战争的画面更加完整,对战争起因和动力的分析更加深入,便于读者更为全面地理解这场战争的实质。

  世纪文景

  社科新知 文艺新潮

  文景(微信号:shijiwenjing2002)始终坚持“社科新知、文艺新潮”的出版理念。我们选择书与人的相遇作为自己的事业,期待着出版在这个时代拥有的巨大文化潜能。我们专注于发现故事,创造美,探求生活态度。我们希望理解自身,记录时代,回应时代,尝试未来生活的种种可能。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楚尘文化都在推荐的好书


  詹姆斯·罗兹6岁时被学校体育老师强奸了。不止一次。三十余年过去了,他依然被这一事件纠缠。在这本书中,他毫不掩饰地讲述了自己人生里每一个灼热的细节:性侵、借毒品和酒精逃避、自杀、精神病院里的强制治疗;初恋、婚姻、孩子的降临、离异、再次恋爱……但真正让他与众不同的,是音乐。10岁时,在寄宿中学读书的罗兹听到了巴赫的《恰空》,之后疯狂地自学钢琴。音乐和钢琴陪伴着他,经过了数次重大身体修复手术、艰难的学生时代、低落阴沉的心理状态,还让他录了唱片、开了演奏会、写了这本书。音乐,是他的救赎;音乐,可以救命。

  新民说

  成为更好的人

  “新民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旗下文化品牌,创始于2013 年,坚守人文性、学术性和思想性,关切历史和当下,致力公民性道德观念的成长,其理念是“成为更好的人”。 自创办以来,新民说旗下图书屡获各类机构/媒体机构“年度十大好书”,品牌影响力日增。曾获亚洲出版界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奖项之一—坡州图书奖(Paju BookAwards),以及《经济观察报》“2016 年度致敬出版品牌”。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楚尘文化都在推荐的好书


  在本书中,乔纳森·瓦尔德曼踏遍美国南北,在食品加工、油气管道、钢铁制造、交通运输等诸多领域,对锈蚀进行了持续数年的密切追踪。他曾跟随摄影家偷偷溜进废弃的炼钢厂,观察钢铁的慢性死亡;他曾卧底全球最大的罐商,调查锈蚀对易拉罐和人类健康的影响;他也曾穿越北极,探寻锈蚀对跨阿拉斯加输油管道的危害;他还曾会见五角大楼最高防锈长官,后者忧心忡忡地指出:美国海军的最大克星不是哪个国家,而是锈蚀!在这趟险象环生的调查中,瓦尔德曼见证了锈蚀的诞生、蔓延、危害与人类抗击锈蚀的种种艰难。他以新奇有趣的笔触,为我们揭开了现代世界隐秘的一面:锈蚀的影响无处不在,从我们的流通货币,到我们喝的自来水,甚至决定着我们留给地球的遗产。通过本书,我们得以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去审视和思考人类在发展历程中,应如何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漓江出版社

  漓江,中国思想和文化的奔流!

  漓江出版社(lijiangpress)的外国文学出版,一直强调引领而不是迎合。曾经出版的“获诺贝尔文学奖作家丛书”、“外国文学名著名译系列”、“外国文学研究资料丛书”,影响了整整一个时代的阅读。我们追求纯文学的深邃性,既深入作家的内心,也满足读者的深度需求,看上去是小众趣味,影响的是大众阅读倾向,这就是引领的意义。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楚尘文化都在推荐的好书


  《苦行记》是奠定马克·吐温幽默大师地位的早期成名之作。该书记述了作者到美国西部的找矿经过,把艰苦的淘金生活写得生气勃勃,其中一些夸张、滑稽的故事充分反映了作者作为幽默大师的才华和语言风格。作者以独特的视角和手法描述了19世纪中叶美国社会的众生百态:发财与挥霍,追求与冒险,野心与欲望,强力与巧智,希望、奋斗、钻营、落空、潦倒、幻灭……在万头攒动的黄金梦幻中,展现出一幅幅目不暇接的喜剧图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